第Y06版:我爱你,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奉献在一线 保交通顺畅
把好公交车方向盘 提供优质出行
小朋友绘画歌颂祖国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奉献在一线 保交通顺畅

本报讯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位,国庆长假七天,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放假不收工,过节在一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来往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掀起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新浪潮。

越是节假日,公路养护部门肩上的担子越重,荥阳市公路管理局不同路段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每天按时奔赴分管路段开展检查督促工作,每条道路的养护人员也都积极投入,不停地巡查清扫着。国庆期间,荥阳市公路管理局所辖的7条道路上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局属100多名养护职工,或清扫路面,或清理边沟,或修剪绿化,或修补坑槽,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准时赶到各自的分管路段,认真排查处理公路安全隐患,维护各类公路标志标牌,及时按照技术规范处治路面坑槽、沉陷、龟裂等路面病害,配合清扫车等机械设备对管养道路全天候反复清扫保洁,确保了国庆假日道路环境整洁优美。

在绿化修剪现场,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协调配合,有的使用绿篱机修剪绿化造型,让花草树木更加错落有序、层次鲜明;有的手持大剪刀进行精修,让绿化显得平整、顺适、美观;有的挥动扫把和铁锹,清理被剪落的枝叶;有的则借助“长臂猿”机器的帮助高空作业,修剪着枝头的繁密枝条——道路两旁的绿化和路树经过他们的精心修剪,变得更加整齐有序,旧貌换新颜。“说真的,为了能给国庆长假过往司乘人员最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把我们荥阳市、荥阳人民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大家,国庆节不休息,我毫无怨言,能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伟大的祖国做贡献,我很自豪。”正在修剪树枝的任庄道班班长陈峰一边熟练地剪着,一边高兴地说着。他的话语朴实,感情真挚。忙碌的他们,正是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坚持战斗在公路养护一线的一个缩影。

今年国庆节,荥阳市的降雨特别多,城市郊区局部甚至出现了大雨,造成了公路个别路段路基坍塌、路面损坏,致使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为迅速消除安全隐患,荥阳市公路管理局迅速调集人员、机械上路抢险,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抢修完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国庆期间出行的安全畅通。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时段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5000 2019-10-10 00:00:00 四 奉献在一线 保交通顺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