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跨越 豫出彩 2020全国两会·两会通道2/2020-05/23/A08/20200523A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中国经济有实力 也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
■代表通道
保工资保民生 政府要过“紧日子”
确保粮食安全有保障、百姓碗里不缺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代表通道

朱婷:

女排精神

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22日上午8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如约开启。6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回答记者提问,讲述履职感受。

完善法规,让老旧小区环境更优美

奋斗,在抗疫一线,在脱贫攻坚战场,也在每一个平凡职场。

王润梅代表是山西太原的一名市政工人,在水道清掏工的岗位一干就是27年。

“作为基层代表,不仅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把群众声音反映好。”这次来北京,王润梅带来了关于提高井具标准的建议。她希望通过相关法规完善,让老旧小区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幸福。

高空抛物、物业纠纷等问题,将有答案

这次全国人代会即将审议的民法典草案,受到高度关注。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事关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代表说。他本人分5次提出170条修改建议,其中一些得到采纳。他表示,随着民法典颁布实施,大家关心的高空抛物、物业纠纷、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问题,都能找到相应答案。

社区工作搞好了,社会就稳定了

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既要倾听专业意见,也离不开基层社区参与。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社区是一个小社会,社区工作搞好了,社会就稳定了。”朱国萍代表说,希望进一步完善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以更好地保障社区建设发展,并鼓励越来越多年轻人到社区展示才华、贡献力量。

“我深深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价值和感染力”

战“疫”期间,一个故事广为流传:一位武汉抗疫一线的女护士,为了鼓舞自己,把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朱婷的名字写在了防护服上。这让朱婷代表感动而自豪。

“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就能成为他们心中的一种力量。这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价值和感染力。”朱婷坦言。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朱婷说。

“我们在体育赛场上展现这种精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这种精神。接下来的道路可能还会有困难,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加油!”

不同寻常的初夏,不同寻常的两会。朱婷的话,鼓励自己,也激发起每个中国人携手奋进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257 2020-05-23 00:00:00 六 ■代表通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