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坐互动观光车穿越猛兽丛林
陌生乘客 向郑州车长鞠躬致谢
郑州市“亩均论英雄” 综合评价工作推进会议在新密召开
夜经济,潮德化!百年德化夜经济活动正式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好人多呀!”
陌生乘客 向郑州车长鞠躬致谢

21日上午,郑州公交三公司138路车长李艳玲给两天前一个陌生乘客打去了电话,询问其家中事情进展。是什么事情,让车长李艳玲如此牵挂呢?原来,19日早上10点多,一名男子坐公交不投币,称身无分文,车长多问一句话,引出一段故事。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罗鹏 贾真

“我要去救助站”

当天,李艳玲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火车站时,一男士无精打采上了公交车,问车长李艳玲,嵩山路长江路到不到?李艳玲回答“到”后,他直接坐在驾驶位后面的车位上。

李艳玲提醒他刷卡,他说:“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要去救助站。”李艳玲注意到,此人穿着干净,发型整洁,还背了个男式包,不像流浪人员,他的言语引起了李艳玲的“怀疑”。李艳玲多嘴问了一句:“师傅,你咋回事呀,去救助站干吗?”

这一问才知道,他姓彭,今年30岁,是新县周河乡人,爱人在老家带孩子,自己一人在济南打工挣钱养家。18日晚上,接到老家的一个电话,他的爱人骑电动车带孩子出门时,和大货车发生了碰撞,妻子和孩子正在医院抢救。听此噩耗,彭先生整个人都蒙了,什么都没来得及收拾,一心只想往老家赶。先在济南赶最早一班高铁到达郑州东站,又从郑州东站打车赶往郑州火车站,准备换乘回信阳的火车。精神恍惚的彭先生到郑州火车站后,才发现放在衣服里的钱包和手机丢了。

失魂落魄的彭先生没有心思寻找失物,只是一心想尽快回家。报警后,彭先生听从民警建议到救助站寻求帮助,这才坐上了138路公交车。

“郑州好人多呀!”

了解到彭先生的情况后,李艳玲说:“你买票需要多少钱?”

彭先生说:“46块5就够了。”

李艳玲说:“我的包在调度室,你跟我去调度室拿钱买票回家吧。”彭先生说了声“好”后,又对李艳玲轻声地说了句“谢谢”。拿着钱,彭先生说:“我想,所有的坏事都让我赶上了,没想到碰到了你,谢谢了!”说完就向李艳玲鞠了一躬。

“家人不幸去世了,虽然我遭遇了不幸,但依然谢谢你们的帮助!”21日,电话那头彭先生一直不停地说:谢谢你,谢谢你……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彭先生,电话里他说,最近要处理家里的事情,没有时间向帮助他的车长当面表示感谢,希望记者能替他再向车长传达一下谢意。“郑州好人多呀!”彭先生说。

“最美家乡人”征集渠道全面开通

即日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你身边有饱含人情味儿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都可以向我们推荐。

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地区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12月初,本报将根据综合评价,推荐2人(组)参与全国评选。最终当选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将获得奖金10000元。

目前,本报“最美家乡人”征集渠道已全面开通,你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96678与我们联系,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进行推荐,参与微博话题#最美家乡人#互动并提供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282 2020-05-23 00:00:00 六 陌生乘客 向郑州车长鞠躬致谢KeywordPh“郑州好人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