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6
线上健身,邀你“云中漫步”
登封为“天地之中” 历史建筑群设置安全网
模拟实战
世界羽联更新赛历
曼联一季度 亏损超2000万英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为“天地之中” 历史建筑群设置安全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蔡宏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物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登封市始终坚持文旅深度融合,文物安全巡护不缺位。截至目前,该市已在“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安装摄像头233个,设置1个总防控中心、4个分控中心、3个消防预警系统、13个避雷设施。

据了解,疫情防控伊始,登封市文旅部门承担了207国道登偃卡口、13个无主楼院(街区)、5个星级酒店、6个A级景区、51家网吧、16家KTV、3家演出团体、4家电影院、63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3家印刷厂、14家旅行社、12家旅行分支机构疫情防控,抽调近200名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文物安全巡护力量,该部门宁肯其他机构人员加班加点,也坚持不抽调13个基层文物保护管理所工作人员。

该市文旅部门还科学实践线上线下巡护相结合模式,实现文物安全巡护全覆盖。利用科技手段,在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安装摄像头,设置总防控中心、分控中心、消防预警系统、避雷设施,为保护文物安全设置层层安全网。

目前,登封已形成市、乡(镇)、专业管理所、志愿者4级安全巡护网络,13个文物保护管理所分区巡护212处文物保护单位、田野文物,从专业的角度实现文物安全巡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299 2020-05-23 00:00:00 六 登封为“天地之中” 历史建筑群设置安全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