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儿童医院地下停车后,坐电梯真难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郑郭店镇等11个 乡(镇、办)负责人被约谈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要么锁着,要么停用,要么是医务人员专梯
儿童医院地下停车后,坐电梯真难
市民建议:应设置引导提示,方便患者
▶地下停车场 医务人员专梯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文/图) 近日,一名市民带着孩子前往河南省儿童医院就诊,在地下停车场遇到了烦心事儿,抱着小孩穿梭于车辆之间寻找通往一层门诊大厅的电梯,要么锁着,要么停用,要么是医务人员专梯。

昨日,记者也体验了一次,果真如此。

在地下停车场找电梯,像进了迷宫

这名市民说,带小孩到医院就诊都比较心焦,但光在找电梯过程中就耗费了很长时间,地下停车场的电梯要么是停止使用,要么是医务人员专用,由于光线昏暗且停满车辆,当时仿佛进入了迷宫,显得无奈且无助。

昨日,记者从龙湖外环东路进入河南省儿童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内部已无空闲车位,东西方向主通道设置为双向行驶,但由于车位过于紧俏,靠墙内侧的车道已被一排车辆占据,只能容下一台车身通行。

如市民所言,由于场内停满了社会车辆,且有柱体结构遮挡,的确像是进入了迷宫,墙体上的提示均为“车辆通道严禁占用”、“紧急停车请留电话”以及禁烟标识,缺乏引导提示。

记者首先看到了1号电梯,电梯门上标注着医务人员专用,按了几下按键没有反应,指示灯亮后瞬灭,仔细一看,电梯门上贴着一纸“温馨提示”:本梯1楼为本院发热门诊,1号电梯暂时停止运行,请转乘7号电梯。

7号电梯在哪里?周边没有任何提示,附近墙面上悬挂有一张显眼的红牌,上面标注着“急救车停车区域,社会车辆禁止停放”,牌子下方停了一排社会车辆。

在寻找7号电梯过程中,记者发现了6号医务人员专用电梯,以及3号、4号电梯,其中一部为危重病人转运专用梯,另外一部为公共电梯,所有楼层均可抵达,但可惜的是这两部电梯也已停用。

“温馨提示”上写着:受疫情影响,本梯取消负一、负二层楼层停靠,停车后就诊的病人需要到门诊预检分诊后再进大厅。

如果此时抱着生病的孩子找电梯去门诊大厅,转了半天才看到这则“温馨提示”后,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会太好。

提示乘坐7号电梯,电梯员也说不清在哪儿

在寻找7号电梯时,意外的是,记者找到5号物流电梯,可谓畅通无阻,不仅可以抵达一层门诊大厅的中心位置,并且无需扫码,不用接受任何手动或自动的体温检测。

记者注意到,在门诊楼前面,医院工作人员利用遮阳棚摆出一条通道,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家长都需要扫码,向安保人员出示后方能进入通道。进入门诊大厅前,除了一名护士进行人工测温外,还有一台机器对着额头自动测温。

和门诊楼前的阵势相比,通过5号物流电梯进入门诊大厅显得轻松得多,只不过,在偌大的停车场里找到这部电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此外,为了确认7号电梯的位置,记者在门诊大厅内分别咨询两位电梯员,一位指着西方说“不好找,在药房那边”,一位指着东方说“应该在那边”。原来,7号电梯在哪里,是一个专业人员都搞不清楚的问题。

这名市民说,希望河南省儿童医院在地下停车场多设置些寻找通往一层门诊大厅电梯的引导提示,避免其他父母带着孩子再走冤枉路。

这个建议,记者以亲身经历证明:很有必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283 2020-06-30 00:00:00 二 儿童医院地下停车后,坐电梯真难KeywordPh市民建议:应设置引导提示,方便患者要么锁着,要么停用,要么是医务人员专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