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上街区
筑牢黄河防汛安全堤坝
郑东新区跨境视频 招商洽谈会召开
高新区在社区设立不动产服务网点
中欧基金获得“十大明星基金公司”等四项大奖
管城回族区老干部政治生活馆落成揭牌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出小区就能领“房本儿”
高新区在社区设立不动产服务网点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一手交房,一手办证,日前, “交房即发证”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进社区”活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通过自助发证机在售楼部现场制、发证,“交房即发证”工作在高新区有了全新的“升级版本”。

“交房即发证” 高新区迎来“2.0时代”

“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如今,高新区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一件事”的服务理念,利用作为改革发展“实验田”的条件,主动协调涉及“交房即发证”改革工作的10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将所涉及的20多项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围绕“一件事”再造流程,通过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大幅缩减拿证时间,让购房者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人民群众对政务改革的满意度。

首次在社区设立不动产服务网点

据了解,在居民社区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这在郑州全市尚属首次。目前,高新区已计划在该区若干个地点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即将交房的保利文化广场一期、碧桂园西流湖名城二号院等项目在内,共计约3500户购房人也即将享受到这一便捷。“尽量压缩群众办事跑腿儿的半径,用我们服务的前置、延伸,给群众带来最大限度的便捷。”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负责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327 2020-06-30 00:00:00 二 高新区在社区设立不动产服务网点KeywordPh不出小区就能领“房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