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3
中国河南第三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
惠济区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压力不减 责任到人 惠济区约谈 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
惠济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直击郑州“大四环”:大河路地面主线道路试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本报讯 7月27日,惠济区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民法典编纂合同法和继承法专项课题组副组长刘智慧为区领导干部集中授课,就民法典的编纂与实施进行深入解读。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近500人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区委副书记李伟光主持。

刘智慧从民法典的编纂、具体制度、实施三个方面,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尤其是从立法目的解释、法律革新来源的角度对民法典中新修订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非常及时和重要。通过本次学习,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做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好民法典是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具体举措。就做好下一步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人人当好宣传员。各单位要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落实好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构建普法大格局,为推动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的法治环境。二是要人人争当学习标兵。各单位特别是执法司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重要意义,在学懂弄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供更大的发展动能。

下一步,惠济区将进一步在基层推动民法典的普及工作,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刘献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87 2020-08-01 00:00:00 六 惠济区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