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H04
惠济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惠济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套路贷”涉黑案
大河路街道 青年志愿者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江山路街道 党建引领+社区自治 “小板凳会议”解民忧
古荥镇 坚持“三个统筹” 抓紧抓细宣传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套路贷”涉黑案

本报讯 近日,惠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段某某、陈某某、姚某某等2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被告人亲属等20余人参加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1月,被告人段某某、姚某某、郑某某和董某某(另案处理)共同出资成立河南驹某公司,以该公司为外衣,逐渐形成以段某某为首的人数众多、组织领导明确、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以民间借贷为幌子,先后实施“现金贷”“手机贷”等“校园贷”“套路贷”犯罪活动,并通过打电话、发微信辱骂、威胁被害人等“软暴力”或抢劫、非法拘禁等暴力手段催收债务,同时大肆实施抢劫、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把无力还款的被害人“转单”给其他小额贷款公司,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该案被害人涉及40余所院校在校大学生,严重侵害了被害人及其亲友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国家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和教育教学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25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围绕证据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段某某等25人作了最后陈述。

由于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王精一 鲁维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92 2020-08-01 00:00:00 六 惠济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套路贷”涉黑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