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2版:第一商业·盛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影响中原商业进程的职业经理人
影响中原商业进程的功勋人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影响中原商业进程的职业经理人
韩梅,原亚细亚五彩购物广场总经理,现ITAT华北区总经理 韩梅,1984年韩梅从郑州航院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在一所中专任教,1989年应聘进入亚细亚商场而受到王遂舟的重用,1990年升任副总经理。在她的带领下亚细亚商场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道路。后出任亚细亚五彩购物广场总经理,现ITAT华北区总经理。
孙亚杰,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总经理 他堪称郑州零售百货行业中的“另类”精英管理者。无论其商业思想、商业理念还是对店铺组织管理体系、经营策略都有独特的“不走寻常路”的特征。他在郑州商业率先推出单店铺11大团队建设模式,进行团队凝聚力和业务技能的双向提升。同时深挖商业服务内涵,创造性地推出六大服务体系。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大举鼓励创新,建立创新型
巩玉梅,新加坡时计宝(郑州)紫荆山百货总经理 作为郑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她先后荣获中国经济优秀人物、中国十大杰出企业家、“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25年商界摸爬滚打、商海风云历练出了她的自信和坚韧,培养了她细致入微的洞察力,铸就了她出众的口才和不同寻常的社交能力。她为紫百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蔡英德,郑州丹尼斯百货总经理 1969年开始闯荡商海,涉足零售业,完整地经历了台湾零售业的初创期、发展期、竞争期和成熟期,具有丰富的商业阅历和操作经验。1993年初次来到上海,惊讶于内地商业的发展与机遇,了解愈深,愈是热血沸腾。1995年,受台湾东裕集团董事长王任生之邀,来到郑州操刀丹尼斯百货的筹组工作,一干就是12年。蔡英德为人低调、务实,思路严谨,
朱赵霞,郑州百货大楼董事长、总经理 在2004年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郑州百货大楼总经理职位全系统公开竞争上岗中,她脱颖而出,在任郑百董事长、总经理的4年时间里,郑百大楼确立了“主题服饰百货,大众时尚生活”的经营定位,通过整合资源、调整经营定位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经营业绩大幅上升。在商业这个匆忙涌动的潮流里。她温和地坚持着自己的风格。
吴大伟,郑州欧凯龙家具广场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吴大伟,西安交通大学MBA研究生,作为郑州欧凯龙家具广场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创造性地确立了欧凯龙四大精品连锁商场的准确定位,多年来,在他的努力下,这个中原领先的家具连锁商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公众信誉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上榜理由

“影响”是力量智慧的铿锵绽放,是带领与突破、坚韧与卓越、成功与荣耀的图腾张扬——影响的力量无限。

中原商业30年,春夏秋冬,沧桑巨变:萌动、生华、嬗变、昂扬、腾飞;中原商业激越30年,风雷激荡,涌现无数风云经理人。个个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1983年以前,郑州只有郑州百货大楼,21世纪初,朱赵霞率先改良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开始公司化运作,走错位经营的战略道路,带动了郑百发展的第二个春天,不仅解决数千名下岗职工的问题,而且使郑百稳稳屹立于二七商圈之林;真正代表郑州亚细亚商场的是韩梅,她在亚细亚店败落之后,在ITAT华北区任总经理;作为紫百的女总经理,巩玉梅就是要把紫百这个死马当做活马医,可以说,巩玉梅确确实实不简单,在改制过程中,尽管是有些改制速度慢,她能和新加坡时计宝合作,2008年上半年销售额增幅是28%。“天价”4.21亿元拿下金博大店、火速入驻国贸总店、闪电进驻市地,这三件事,让大商集团在河南迅速红火起来。而孙亚杰自出任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总经理以来,大商现有以及选定待开的店铺加起来共有14家,大商在河南呈现出疯狂圈地的态势;在郑州,欧凯龙已经成了精品家具的代名词。其掌门人吴大伟的名字与欧凯龙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他的带领下,欧凯龙目前在郑州已经有了5家家具连锁卖场,并形成各自独特鲜明的特色;而蔡英德,1969年开始涉足零售业,完整地经历了台湾零售业的初创期、发展期、竞争期和成熟期,并以其开拓进取的商业精神,将丹尼斯的百货、量贩、便利店等不同的业态植根于中原,深入到河南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评审团意见:

此次获得“影响中原商业进程经理人”称号的人,或不完备,足具代表——光荣与梦想,因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成就,对中原商业影响深远;他们各以“我”的风格,在中原商业的发展史上打上了自己鲜明而独特的烙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