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饕餮盛宴 给力中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饕餮盛宴 给力中原
提高社会资本总量提升社会效率 张敬国(北大EMBA) 河南房地产业商会会长,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郑州市人大代表,正商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在当代社会,社会资本和经济资本、文化资本并称为三大资本,社会资本是什么?它本质上就是通过信任、交往、规范和网络等促成合作以提高效率的社会关系。各种不同类型的团体及组织的成立实际上大大提高了社会资
整合优势 凝聚合力 李运强(清华EMBA) 河南新家园建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原EMBA联盟的成立是推动河南经济发展、构建和谐中原的具体举措之一,可凝聚中原EMBA成员及企业力量,集众家之所长,互动互助,促进企业共同发展,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贡献力量!联盟可作为行业标杆成为引导企业明晰定位、整合优势、凝聚合力的载体和公益平台,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发挥带头作用 焦胜强(清华EMBA) 河南菲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么多的商界领袖,将对我们中原经济区建设产生至关重要的带头作用。每一个企业都有自身的领域和特色,比如我做精密医疗器械,我就希望我能够在这一领域给河南带来效益,形成完整的精密仪器的产业链,让河南的这一块发展补足短板,像南方一样拥有可观的产值。” 企业简介:河南菲利科技有限
组成联盟做大事 戴灿勇(长江商学院EMBA)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委,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商联执委,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中,政治领袖和经济领袖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出来。现在四大商学院在咱们这里组成联盟,将更有利于从EMBA群

在荣膺“中国2010年EMBA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的郑州,“中原EMBA联盟成立庆典暨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将于7月16日在黄河迎宾馆举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4所国内一流的EMBA学院,黄奇帆、刘绍勇、张瑞敏、宁高宁、牛根生、马云、董明珠、杨澜、吴小莉、王小丫、郭广昌、李宁、冯仑、潘刚、黄怒波、冯军、马化腾、江南春等都毕业于这些学院,目前在河南拥有的校友人数已突破400人规模。校友所在公司、企业和经济组织,无论拥有的资产量,还是年度销售收入,合计均已接近1万亿元,已成为中原经济区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晚报记者 辛晓青

李丽君

可以更好汇聚各方智慧

万立功(中欧商学院EMBA )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总稽核

“校友会学员具有丰富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联盟可以更好汇聚各方智慧,集思广益,出谋献策,可作为政府的智囊团,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在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舞台上也将会大有可为。”

“建设中原经济区,金融支持是关键。作为金融行业的主力军,我们河南中行近几年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09年、2010年,河南中行连续两年在河南省政府组织的金融机构考核中综合考评位居前列。作为一个学员、校友,在联盟成立后会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汇聚各方智慧,为支持河南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公司简介: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近年来始终秉承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全力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了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发展成为分支机构超过500家、员工超过1.2万余人、资产超过2200亿元的国有大银行。

互补交流 促进发展

王天宝(中欧商学院EMBA)

河南九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在社会上做事,关键就是信息的畅通,虽然说很大程度上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这种互补和交流,对发展非常有益。”

“我是做金融投资的,现在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但是民间资本如何利用?合法化、规范化的使用如何进行?是不是可以让中国民间资本到规范、合法的机构做有偿的经营流通?这对中小企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中原EMBA联盟这个平台上,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精英都有,我希望能够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做一些有益的探索。”

企业简介:九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公司长期与多家银行合作,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及增值服务,并以合法、安全、诚信、共赢、快捷的理念,成功为诸多中小企业提供了专业的经营性融资服务。着力打造河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河南中小企业融资架起银企合作桥梁,实现客户、员工、股东与社会的多赢!

对接资源 激发智慧

开展合作 分享经验

胡广坚 (北大EMBA)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

“成立这个联盟是应势而生、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联盟成员都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中比较优秀的人,再经过不同高等学府的沐浴和熏陶,其视野比原来更加开阔、远大,思维、理念也更与国际接轨了。这个联盟能够成为聚集精英的集体,它的作用和力量会更加强大。”

“虽然这个联盟是民间组织,但成员来自各领域、各行业、各地区,建立联盟以后,学院之间、学员之间有了一个专属的沟通交流平台。大家可以更好地对接资源、激发智慧、开展合作以及分享知识和经验,将为我们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步伐,今年6月初,河南省政府与央企签约,中国移动就签了一个200个亿的大单子,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全国区域呼叫中心将落户洛阳,河南将成为全国呼叫中心产业基地、服务示范基地及呼叫中心人才培训与派遣基地。”

公司简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1999年8月16日,主要经营移动话音、数据、IP电话、多媒体和互联网等业务,拥有“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等著名客户品牌。

这是中原经济发展的一场饕餮盛宴

高建设 (长江商学院EMBA)

河南省汽车摩托车商会名誉会长,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郑州驰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次EMBA联盟成立以及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的召开,意在给中原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带来一场饕餮盛宴,为省内企业构建一个更为宽广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各企业的发展拓宽合作空间。万通集团及旗下奔驰商务车店郑州驰星给予极大的支持,提供活动高端商务MPV唯雅诺、威霆作为活动用车。”

企业简介:郑州驰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郑州驰星)于2009年3月19日注册成立,是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集团在河南地区唯一授权经销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商务车的经销商。公司坐落于郑东新区圃田高速入口处,占地1万平方米,拥有国际统一奔驰软、硬件设施,严格执行戴姆勒公司标准化经营、管理模式。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