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全城热恋 巨型特刊珍藏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那些年,和晚报一起追新闻的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些年,和晚报一起追新闻的人
翟春阳 《青年时报》评论部主任 2003~2004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在我的人生历程中,《郑州晚报》是一个里程碑。我先是她的读者,然后是她的作者,然后是她的编者。很怀念那些日子,怀念当年的同事,怀念深夜那位爱聊天的公交司机,怀念那些字字计较的美女校对,怀念晚饭后在走廊看评报时的心情……永远祝福她!
赵启磊 《东方今报》新闻总监 2002~2004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创刊63周年,岁月积淀晚报的风华和辉煌;改版10周年,激情印证晚报的梦想和情怀。作为一个曾经的晚报人,我和这张郑州市民自己的都市报,一起记录过郑州的历史,和这里的兄弟姐妹们,一起触摸过郑州人的心灵。感恩、感动、感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青春激扬。祝贺、祝福、祝愿,郑州晚报百尺竿头更进
常晓伟 《东方今报》文体部主编 2002~2004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陇海西路,《郑州晚报》14楼,灯光似乎永不熄灭。10年之后,我还是原来的我,听说14楼已经变了摸样,依稀留在记忆里的是张国荣《如流星划过夜空》的寂寥与伤感,子夜时分和哥们儿畅饮狂歌的恣意与豪情,是为了标题和版式绞尽脑汁的挣扎和顿悟。时间的灰烬里,那时花开。
魏铭言 《新京报》资深记者 2002~2003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10年前,初入新闻界大门,恰逢《郑州晚报》改版,给我成长空间,助我学会发现、采写新闻。在这里我成长为一名记者,并积攒下靠码字闯世界的勇气。 10年后,我在另外一个城市,仍在做时政记者,仍在坚持对新闻的追求。 10年了,从老同事之间的交流,到微博上的关注,欣赏郑晚对身边新闻的反应速度

人的一生由不同经历组成。那些与晚报一起追过新闻的人或已退休,或在兄弟媒体,或已转行。媒体有竞争,新闻无疆界。这些新闻同仁虚怀若谷,抛开媒体竞合立场,以新闻的情怀为我们写下饱含温暖的文字,《郑州晚报》以新闻人的名义向他们致敬!

《郑州晚报》以新闻之名、感恩之心、愧疚之情、美好之愿,向与晚报一起追过新闻的人致敬!

李冬/周强

《新京报》资深编辑/记者

2002~2007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十年前,两只箱子跟着我去了《郑州晚报》,5年前离开的时候中铁快运用一个塞得满满的中巴车把行李送了过来。十年前,还是入行不久的青口小儿,十年后,被人喊做“老师”。忘不了汝河小区的肉夹馍和烤鱼,忘不了善良热心的房东大姐,忘不了睡在采访车后座的日子,也忘不了14楼上微风吹送的每一个夜晚。——李冬

在《郑州晚报》,有我5年的欢笑、汗水、泪水;在《郑州晚报》,我收获了事业、爱情、友情。多想和你们一起,再一次深夜下班,然后一起去郑州街头的胖孩儿喝酒聊天,我的同事们,感谢你们与我相伴的那些美好的日子。——周强

感恩所有已经历的,迎接所有未发生的,已好。一份报纸一定需要一个城市,相守是福,相伴是付出。祝《郑州晚报》生日快乐!

陈素红

《杂字》创始人

2006~2008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牛亚皓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2006~2009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离开《郑州晚报》三年了,每次路过晚报大楼时都要看一眼,再看一眼。那里躲藏着宝贵的青春、激情和梦想。在外面闯荡时,我都要找寻它,给自己力量。怀念和老同事一起去吃饺子和喝羊肉汤的日子。

赵克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2004~2010年在《郑州晚报》工作

在《郑州晚报》工作的六年,几乎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当年和同事们并肩冲在新闻第一线的画面,不时都会涌现在脑海中。虽然已离开,但依旧怀念。衷心祝愿晚报越做越好!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