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逝世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女性的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女性的骄傲

镇压罢工

1984年,全国矿工联合会发起矿工大罢工。撒切尔夫人早有准备,她早先已经增大了煤的储存量,命令警察采用强硬手段。事件最终以工会无条件投降而告终。

没时间犹豫了

萨达姆侵略科威特时,她立刻想到美国总统老布什,她要求美军部署到中东地区,迫使萨达姆撤军。老布什当时犹豫不定。但撒切尔夫人对他说:“没有时间去犹豫了!”

人生三部曲

谢幕

1984年10月12日,爱尔兰共和军在保守党大会场布莱顿饭店安装炸弹,企图一举炸死即将演讲的撒切尔。在爆炸后,幸运的撒切尔九死一生后镇定自若发表演讲。

这使得全英国对分裂分子的痛恨和分裂行为的反感空前的统一。

英国在外交上一直亲美疏欧。撒切尔支持英国加入欧盟,以从中获得自由贸易的优惠,但是她强烈反对加入欧元区。此政策得到沿用,英国至今没有加入欧元区。

她在枫丹白露峰会上直言:“我们不是问欧共体或任何人要钱,我们只是要回我们自己的钱。”

1984年6月25日,撒切尔夫人在法国城市枫丹白露出席欧共体峰会。

最后撒切尔夫人决定改革原来以财产为基础征收的地方税,代之以“人头税”。

此举遭到激烈抵制。

同时,撒切尔夫人反对深化欧洲一体化进程的立场。

在很多民众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她的政敌已经将她逼下政坛。

撒切尔最终辞职离开。

图为撒切尔夫妇离开唐宁街10号,她显然舍不得。

撒切尔夫人患上老年痴呆症,已深居简出。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