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308gcyyy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半岛局势步步升级?

朝鲜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撤出全部朝鲜工人

官方声明:没有金正恩 地球将不再存在

瑞士愿当和事佬,有意出面调停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当天发表谈话宣布,朝鲜将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全部朝鲜工人,暂时中断园区运转,并将讨论是否保留园区。

金养健说,目前由于美韩的反朝敌对行为,朝鲜半岛处于“严峻的战时状态”。韩国“保守势力”将开城工业园区作为对峙场所,企图“寻找侵朝战争挑衅借口”,园区处于严重危机中。

金养健说,有关撤出朝鲜工人和暂时中断园区运转等重大措施,将由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负责具体执行。今后事态如何发展,完全取决于韩国当局的态度。

金养健当天到园区进行了考察并举行对策协议会,要求有关部门做好一切准备应对园区出现的任何可能事态。

朝鲜声明:没有金正恩 地球将不再存在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政党、团体3月30日发表特别声明。声明称,敌人应该放明白,在天下第一名将金正恩元帅的时代里一切都截然不同。现在,敌对势力将彻骨地见识白头山统帅的钢铁意志、无比的胆略和猛狠的作风,即没有先军朝鲜和伟大领袖金正恩的星球是不会存在的。

瑞士有意调停朝鲜半岛局势

瑞士政府一位女发言人7日证实,瑞士方面已经接触朝鲜政府,有意出面调停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缓解近日不断升级的激烈交锋,不过当前还没有形成任何对话建议。

“瑞士愿意帮助缓解朝鲜半岛局势。只要各方愿意为危机找到解决方案,瑞士始终愿意从中推动,包括为他们(危机各方)牵头会面。”这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路透社记者。

一些瑞士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经“明显”在瑞士化名留学,瑞士作为调停国,可能较容易令朝方接受。

美国议员:受够了朝鲜威胁

朝鲜近来频频放狠话威胁美国和韩国,这也成为了美国政界人士上电视访谈节目谈论的焦点话题。美国很多电视台周日的时候都会播出脱口秀访谈类节目,一些受访的议员纷纷表示美国人已经受够了朝鲜的威胁。

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汉姆在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会见新闻界》节目时说:“朝鲜必须明白的是如果他们对美国的利益以及盟国发动袭击,他们将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如果朝鲜这次玩过火,我可以预期的是将会爆发一场大的战争,因为韩国和美国的民众以及整个地区都受够了 (朝鲜的威胁)。”

韩国官员:

朝鲜可能正准备核试验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于4月7日捕捉到了朝鲜正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准备的迹象。

韩国政府高层负责人表示 “最近丰溪里南侧(3号)坑道里,人员和车辆进出频繁”,“这与进行第三次核试验(2月12日)前的情况比较相似,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密切关注”。该负责人还表示朝鲜于今年2月在西侧(2号)坑道内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在那之后都只是对3号坑道进行日常管理而已。他还说“我们已经掌握到了朝鲜将再次进行核试验的情报”,“是真的已经做好了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准备,还是为了反制韩国政府和美国而进行的示威性术,我们正在对此进行分析”。据说从上周周三开始韩国就掌握到了核试验场周边有异常动向的迹象。

韩国国防部高层负责人表示 “朝鲜从去年10月开始一直都在准备西侧坑道和南侧坑道同时进行核试验,第四次核试验准备已经结束,我们认为一旦下达政治命令朝鲜就会在数日内进行核试验”。综合新华社等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