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设工程(交通)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
擅自组织招生 校长就地停职
脏乱差长期不整改
10个“最差村”被曝光
家庭公益教育讲座
昨日启动
托养、培训、康复
残疾人士可享免费服务
优生筛查服务到家
今年拜祖大典不设专用车道
请市民活动期间错峰出行
拜祖大典国际大联播
丁巍任安阳市委书记此前任鹤壁市委书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部门督察招生行为
擅自组织招生 校长就地停职

教育部门督察招生行为

擅自组织招生 校长就地停职

中招还未开始,已有少数学校出现违规行为。昨日,市教育局表示,将成立联合督察组,对各县(市)、区和相关学校进行督察,严禁高中学校到初中进行宣传,严禁组织学生到高中学校参观。违规学校将在两年内不能申报各类示范学校,校长就地停职。

据了解,目前,郑州的小学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远未结束,初中新生入学招生报名工作也未开始。但是,少数初中学校擅自组织招生报名,严重干扰了小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引起了小学毕业生和家长的不安。

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定,今年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将会有重大变化,拟实行一次考试的办法。但是,目前相关政策依然还在调研、论证过程中,具体的政策出台时间还不确定。

另外,部分高中学校到初中学校入学宣传,组织学生到个别高中参观,给初中教师送好处等,影响学生填报志愿,甚至以承诺可进重点班、减免或者奖励有关费用等非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严重干扰中招秩序,社会影响极坏。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