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茅台跌下来了
0408zws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茅台跌下来了
53度飞天茅台最低卖800元也有卖1500多元的,价格比较乱

53度飞天茅台最低卖800元

也有卖1500多元的,价格比较乱

“现在53度飞天茅台降价最多,你要想要,八九百一瓶我就可以给你。”昨日,在文化宫路一家烟酒店,老板刘先生的一席话让记者颇为吃惊,距离贵州茅台集团取消限价令才2个多月,茅台酒的零售价难道就跌落这么多?

随后,记者又调查了其他几家烟酒店,发现茅台酒的市场价格并非都是如此低,但十分混乱,有800元、1000元、1350元、1519元等。

“根本就不指望茅台赚钱,别赔得太多就好,有人要,就赶紧低价卖了,越放越赔钱。”售价便宜的店老板说。“我们零售价仍是1519元,保证真品,价钱过低的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茅台了。”售价高的专卖店如是说。见习记者 赵柳影

[市场]

价格比较乱,从800元到1500元都有

难道目前郑州市面上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都这么低吗?记者又走访调查了其他多家烟酒店,发现目前茅台酒的价格分为好多档,十分混乱。

“茅台酒现在要的话,1000元一瓶。”在颍河路蓝天烟酒商贸,经营烟酒店五六年的老板说,1个月前店里的茅台酒还卖到1400多元,现在最低价为每瓶1000元。此外,店里的五粮液最近也有小幅降价,每瓶800元。该老板介绍,零售店的茅台酒大部分都是从河南副食有限公司进的货,茅台最近的进价在860元到900元。

而在蓝天烟酒商贸对面,还有一家手拉手烟酒商贸,据该店老板介绍,店内的53度飞天茅台也是从副食进的货,售价每瓶1350元,如果团购或者整箱买的话,价格可以再优惠,五粮液的价格为每瓶900元。

既然零售商们的货都是从副食进的,那副食的茅台酒价格如何呢?“我们店里零售价为每瓶1519元,团购价为每瓶1300元,如果有我们的会员卡,零售价也按1300元走货。”副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而在秦岭路一家茅台酒专卖店内,茅台酒标的价格也是每瓶1519元,工作人员称,整箱买价格为每瓶1300元,如果要的货更多,价格可以和经理再商讨。“我们零售价仍是1519元,保证真品,价钱过于低的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茅台了”当听到记者说市场上茅台酒的价格最低为800元时,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原因]

经销商拿到货的批次不一样,存货量不一样

走访了5家店铺下来,除了副食和专卖店的价格比较接近外,几乎每个零售烟酒店的茅台价格都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每个经销商拿到货的批次不一样,存货量也不一样。”蓝天烟酒商贸的老板说,如今茅台的进货价格也经常变动,这就决定了零售价格也不相同,他之所以报价每瓶1000元,是因为他知道现在茅台的进货价为860元到900元,并且他店内没有存货,就算卖一瓶1000元的茅台,也可以稍微赚一些,而这个价格又比专卖店有优势。

该老板举例说,有的烟酒店老板本身进的茅台酒价格就比较高,比如是年前的1350元,并且老板又不想赔本做生意,那零售价格只能在这个进货价格之上。反之,如果有的烟酒店老板觉得茅台的价格会继续走低,加之自己手里的存货又比较多,急于将存货出手的话,即使是1350元进的货,也有可能降到800元销售,因此售价低的茅台不一定是假茅台。

此外,该老板说,不管茅台进价多少,是不是一样,专卖店的价格一般都会比零售的烟酒店价格要高。

[行情]

茅台酒最低卖800元

从去年开始,贵州茅台高端酒53度飞天茅台价格就坐上了“过山车”,从终端零售价最高每瓶2000多元,一路下跌,而昨日记者发现郑州市场上茅台酒的价格已经跌破千元,甚至最低价格已经降至每瓶800元。

“我实话跟你说吧,要是熟人来我这儿拿茅台酒,八九百块一瓶,我就给了。”在文化宫路一家烟酒店,老板刘先生说,之所以出价这么低,是因为他现在根本就不指望茅台酒赚钱,能赶紧把店里的货销出去就好。

刘先生介绍,他店里的这批茅台酒是年前进的,当时每瓶进货价为1000元左右,本来是想着借助过年,茅台酒的销量或许能往上蹿一蹿,结果没想到还是没卖出去。“我也没办法,只能降价销售了,只要有人要,就算赔本也得卖啊,否则越放越赔钱。”刘先生说。

[说法]

店内不存茅台,顾客先订货,我们再进货

而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一个现象,就是不少烟酒店里摆放的都有茅台酒的瓶子,但实际上店里并没有货。

“现在茅台酒都卖不动,大家清理以前的存货都来不及呢,谁都不敢再存货,因此只有消费者先订货,我们才会再进货销售。”手拉手烟酒商贸的老板说,不仅是他们店,许多烟酒店都是如此。

“我们也一样,不存货,顾客先订货,我们再进货。”蓝天烟酒商贸的老板也说,这反映出大家对茅台酒价格的不自信,虽是如此,但该老板估计茅台酒快要降到底了,“这价钱已经又回归到2004年之前,那时候茅台的零售价格就是1000元左右,茅台酒的价格转了一大圈,又回去了。”

根本就不指望茅台赚钱,别赔得太多就好,有人要,就赶紧低价卖了,越放越赔钱。

——售价便宜的店老板说

我们零售价仍是1519元,保证真品,价钱过于低的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茅台了。

——售价高的专卖店说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