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因为股市,又有人要裸奔了
央行营管部: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多地市猪肉价格降至每斤10元及以下
0408fxh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郭建波与任志强的裸奔赌局刚闹腾过
因为股市,又有人要裸奔了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与职业投资人股锋设赌:
沪指若破2200点就裸奔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与职业投资人股锋设赌:

沪指若破2200点就裸奔

昨日,股市有戏看了,因为沪指跌破了2200点。3月20日,新浪财经专栏作家老艾(艾堂明)曾与职业投资人股锋定下裸奔赌局,两人分别以沪指2400点和2200点为赌约标的,期限为一个月(截至4月19日),如果沪指在4月19日前站上2400点,则老艾胜;如果跌破2200点,则股锋胜。结果,昨日沪指跌破了2200点,老艾会在证监会门口裸奔5分钟吗?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文 马健/图

一根阳线引发的裸奔赌局

3月20日,沪指一根60点大阳线强劲收复2300点,但是,多空双方分歧严重,引发了一场以老艾为代表的多方和以股锋为代表的空方的“裸奔”赌局。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牛市已进入第二波”。然而,职业投资人股锋则认为“2300点该卖而不是买”。两位互不服气,遂引发一场赌局:两人分别以沪指2400点和2200点为赌约标的,期限为一个月(截至4月19日),如果沪指在4月19日前站上2400点,则老艾胜;如果跌破2200点,则股锋胜。

两人相约输的一方在证监会门口裸奔5分钟,如果不裸奔,则根据微博转发次数,每次1元捐献给慈善机构;如果一个月内未分输赢,裸奔取消,但要兑现捐款承诺。

老艾昨日输掉赌局

昨日,沪深股市迎来清明小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清明节休市期间,受港股大跌、禽流感疫情、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收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等利空消息影响,两市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破年线、半年线,失守2200点,跌幅近2%,随后止跌企稳,收盘重回2200点。

老艾改口引发股民热议

很显然,老艾与股锋定下的裸奔赌局,老艾输了。但是,昨日记者从老艾的微博“老艾观察”看到,老艾已经改口了。老艾观察:“老艾绝不食言,如果收盘未能收复2200点,老艾必履行诺言,如果老艾的裸奔能换来A股的底部,那我愿意做出这种牺牲!”老艾发的另一条微博称:“国人总是看热闹的居多,早盘疾呼抄底谁又听进去了?虽然当初并未约定是盘中还是收盘点位为准,但为了唤醒管理层和中国股市,大家要老艾奔,老艾绝不退缩!”

可以看出,老艾现在把裸奔赌局的概念偷偷换掉了。3月20日,是老艾率先对股锋提出,“裸奔吧!上2400点你裸,破2200点我裸!赌期一个月,哪个点位先到,谁先裸!”当时,股锋就在微博上回应:“先到的就算对方输了!”现在,老艾却把“哪一个点位先到”改成了“收盘点位”。

对此,股民们议论纷纷。网友“笨笨的鸟”发帖称:“您老这就没意思了,当初赌的时候说跌破2200点就算输了,现在改口收盘,那明天收盘破2200点您又改口说一直维持到19号,看出来了您这是耍赖!” 网友“中山广场意识流”说:“用最高标准去兑现诺言将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所以去证监会门口裸奔吧,自己家里可不算。”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