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版:春游赏花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徐喊你去大云南旅游
四月春光好 赏花正当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月春光好 赏花正当时
郑州周边赏花自驾路线攻略

清明节之后的暖阳,终于可以让人们脱去了棉衣。在这个树枝吐绿,鲜花绽放,万物复苏的春天,如果周末你还是在家里靠互联网络和电视打发时间,那真是太可惜了。又是一年春来到,如果你是有车一族,又特别热衷在闲暇或者周末驾车出游,最容易让你感觉最美春天的方法,就是到周边看看哪里的花最美吧。

记者 慎重

推荐地

郑州绿博园

品种:郁金香、樱花、牡丹次第开放

自驾路线:从金水路一路东行,沿郑开大道到万三路。

4月的绿博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里的郁金香。据了解,今年的郁金香达到60万株8个色系50余个品种。除此之外,还有风信子、洋水仙、海棠、碧桃、紫荆花等在绿博园内竞相开放。

每年4月,只要你身处园区,无论是哪个角落,处处都能闻到樱花淡淡的花香。在这个季节樱花和牡丹都会进入盛花期。近5万株的牡丹、芍药也带你进入五彩缤纷、香艳各异的世界。喜欢樱花的朋友,不用远足他乡,在家门口就可感受樱花的浪漫。3000多株樱花,或娇柔雪白,或艳丽粉红,浪漫盛开。

推荐地

八里沟景区

品种:桃花

自驾路线:走107国道到新乡,再往辉县市方向,到了辉县市走外环到上八里镇,沿途按照景区标示牌走即到。

国家地质公园八里沟有一处美景,因为遍地桃花而闻名,就是桃花湾。4月里来到桃花湾纵望,桃花密布。此外在太行绝壁上,董家寨后的群山会看到漫山遍野的野生桃花,你会觉得整个太行都在这粉粉的春色当中。穿行其中,人面桃花,真是恍若仙境。

推荐地

樱桃沟

品种:樱桃花

自驾线路:沿嵩山路—郑密路—侯石路,即可到达。

在樱桃沟村,依山种植错落有致的4000余亩樱桃花似茫茫白雪,又如朵朵白云,在蓝天的映衬下樱桃花与周围的杏花、梨花等竞相争艳,形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赏花累了还能钓鱼休闲。

推荐地

关山、万仙山

品种:连翘花

自驾路线:郑州花园路—黄河桥—新乡—辉县市南环路—小屯转盘(十字、向西)—上八里—关山;

从辉县市小屯转盘向山西方向走—愚公洞—南村转盘—南寨镇—万仙山景区。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中下旬,在南太行山的连绵群山里,关山、万仙山等景区漫山遍野随处可见连翘花的身影。在这里山野的公路上驾车,直接就进入了花的世界,沿路山崖上到处都是连翘花。在麒麟峰上、方山脚下更有万亩连翘形成花海,把关山装扮成金色的海洋。

截至4月28日,关山景区“连翘黄花文化节”将用一个月的时间,邀您赏花、登山、踏青、品茶、看猕猴表演。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