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版:春游赏花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赏花未必走远
0409fxs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赏花未必走远
公交车送你到花海

说起赏花,许多人可能第一感觉就是到外地。其实,要赏花何必非要跑到外地?最美春色未必就要跑去遥远的地方。在郑州市内,坐一趟公交车就能把你送到花海,无数春色等你到来。

记者 慎重 文/图

郑州大学新校区:樱花

公交线路:从火车站出发有B12路、68路,从紫荆山出发有72路,从医学院出发有315路

不要只知道武汉大学校园有樱花,郑州大学新校区的樱花一样灿烂。与武汉大学不同的是,郑州大学新校区可以说是北方高校园的代表。校园内的樱花主要分布在泊月长廊两侧,位于学生生活区和教学区之间。樱花园不仅成为今天郑大人的记忆,更招揽了郑州市民的青睐,每逢周末假日,校园游人如织,风光无限。郑州大学今年的樱花节已于4月7日开幕,对校外朋友也是免费开放。能在家门口的大学校园看樱花,真的是省时又省钱。

碧沙岗公园:海棠花

公交线路:9路、1路、101路、104路等多条公交都能方便到达

碧沙岗公园的海棠花数量和品种今年达到历史之最。现已有海棠50余个品种5000余株,成为河南省种植海棠品种数量最多的公园。3月30日开幕的郑州市第五届海棠文化节将持续到4月20日。这里除了争奇斗艳的海棠花,还有10余个文化活动在海棠文化节期间精彩上演。你在碧沙岗公园赏过海棠花之后,还可以听听歌曲。春天的浪漫不知不觉就沉浸在这海棠花丛中。

除了市内的碧沙岗公园能够欣赏到海棠花,近郊其余的地点还有富景生态园、思念·果岭山水、绿源山水、邙岭生态园等,只是有些地方不大方便前往。

郑州植物园、常庄千亩桃花园:桃花

公交线路:乘坐112路、321路到郑州植物园站下车即可;乘坐12、44、312、112路到马良寨下车即到常庄千亩桃花园

“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园里醉春风”,在春天里和桃花合个影,是很多美丽女性春天的梦想。郑州桃花的花期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目前已经到了最后,想要和桃花合影的得抓紧了。位于中原西路附近的常庄千亩桃园,可以说是郑州最大的桃花观赏地。据说每年六七月郑州市场的鲜桃有三分之二出自这里,足见其规模。这里的桃树多数接近20年,每年4月初,桃花盛开,满园如花海。这里的桃花朵大、花艳、树如曲梅,美不胜收。除了这里之外,郑州植物园的桃花绝对是另一个观赏桃花的最好去处。在郑州植物园,不仅可以欣赏到世外桃源里的红花碧桃,花瓣如菊花的菊花桃,也可以穿越由白花山桃、粉花桃、寿星桃、白碧桃、花碧桃等20多种共1000多株桃花组成的观赏桃园。

人民公园:郁金香

公交线路:郑州市人民公园在铭功路、太康路、二七路分别都有大门,坐公交前往非常方便

但凡在郑州待过几年的人都知道,人民公园每年都有郁金香花展。郑州市人民公园自1995年以来,每年都举办郁金香花展。今年花展时间是4月5日到21日,免费开放时间是每天9时到18时。今年的第16届花展共栽植郁金香种球10万余个27个品种,其中新品种14个,为荷兰2011~2012年度培育的新品种,如蓝钻石、蓝英、爱人、借口、里诺尔、福特、汉姆之城等;同时还引进风信子1.5万株5个品种。此次花展将免费对游人开放,全园布展,主展区在秋园广场及欧风园,采取露地种植和器皿种植的形式,充分展示异国名花的亮丽风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