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6版:TOP家居封面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
客厅装修,大气、舒适、个性、灵动兼得“就这么简单”

客厅也叫起居室,是主人与客人会面的地方,也是房子的门面。有人把客厅比作家里的安乐窝,客厅的摆设、颜色都能反映主人的性格、特点、眼光、个性等。客厅主色系的选用因人而异,运用浅色,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能消除一天奔波的疲劳。而深色系的运用,客厅则显得庄重、有内涵,给人以温馨、舒适的感觉。 郑州晚报记者 唐善普 文/图

1

在“对比”中

突出灵动之感

木地板上面一块不规则图案和线条的地毡,既突出家用和舒适的功能,又在色彩和美观的感观上占尽优势。尤其是地毡上的几条不规划的线条,把地毡构划成了几块大小不一的部分,看似零乱且打乱了整个客厅原来规则的视觉,但正是这在整个客厅众多的规则线条中,给人以灵动之感。

而一个实木且由多种几何图案构成的茶几,与墙上木纹壁纸相对应,立马有了质地感。灰白真皮沙发上不同色彩的抱枕,同样在突出家里的舒适感外,也增加了色彩的多样性及视觉观感。

黑白相间的沙发套、不同图案及颜色的地毡、黑纹间隔的壁纸,以及小抱枕的线条等,从平面(地面)到墙壁(空间),空间的变换中,从色彩、观感等形成递进的梯度,既相互对应,又延伸了想象力,从而体现出客厅整体的和谐与美观。

TOP家居点评:如果把这些比做一幅画的话,那么,小木茶几上的黑色小花瓶和白色小花,就是这幅画中的点睛之笔:对比强烈的色彩中,给人以勃勃向上的生命召唤。从而把人与自然,城市水泥森林与绿色生命,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达到一种心灵的舒适度,让人仿佛一下子放下了原本绷紧的神经而会心一笑。

样板间提供: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西华强城市广场

2

让“民俗”增添独特特质

任何一个人进到这样的客厅,都会被房主装扮风格所吸引,你会忍不住发出惊叹声。然后,在赞叹之余,你惟有一一地欣赏、品味。

这个客厅的空间不是太大,但主人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营造着厚重:用最能突出少数民族代表性的饰品,从空间到地面,从布艺到瓷器,从人物到图案,从绘画到手工,无不彰显出民族的风情与特性。

在色彩与形状上,客厅的饰物同样变换多样,给人美不胜收的观感:沙发后墙壁上宽窄不一的画框,沙发对面高低不一的人面饰品,正方形的抱枕,鼓状的坐凳,葫芦状的花瓶等,无不在上下起伏,以及对比较大的色差中突出不一样的视觉美。

如果说,人物像成了整个民俗的主角的话,那么,客厅中央的两个瓷器人像凳子,则是主角中的主角了。精细的手工、逼真的轮廓尽显眼底。让人忍不住会伸手摸摸,感觉一下它润玉般的质感,也让人不忍心坐上去。

TOP家居点评:说实话,像房主这样把整个客厅的公共区域,完全打造成用民俗的饰品来装扮个性的不多见。但房主却很巧妙地做到了这一点,并由此突出了让民俗的饰物来装扮客厅,达到了以此增加个性特质的目的。

样板间提供: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西华强城市广场

3

把“舒适”放首位

小居室的房主,在装修时主要突出了舒适的功能。

墙面是客厅装修中的重点部位,因为它面积大、位置重要,是视线集中的地方,所以它的装修风格、式样及色彩,就对整个家居的风格、式样及色调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客厅墙壁的装修风格也就是整个家居的风格。

房主从材质与色彩方面,采用温馨大方的暖色,塑造出一个尽享天伦之乐柔和、素雅的生活空间。

浅色的背景墙加上两幅不同形态的照片,是客厅的亮点。一进到客厅让人感到十分舒服。装饰简约时尚,大气而不失典雅。

旁边一组公共空间柜,可以放衣服,鞋子或工具箱、医药箱、整理箱、书籍等物品。还可以兼具摆放装饰品、收纳的使用功能。

TOP家居点评:不被传统的思维绊住了脚,房主巧妙运用了沙发的装饰效果,小小的沙发也能打造出不凡的客厅空间。选用圆滑边角的小双人位沙发(直角的沙发或许就没有这样的效果),留出大片活动空间。而沙发上层层叠叠的抱枕,地面上多彩条纹地毯,都让这个小客厅充满层次感。

要的就是这份家的感觉。

样板间提供:秦岭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西华强城市广场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15 2013-09-26 00:00:00 四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KeywordPh客厅装修,大气、舒适、个性、灵动兼得“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