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登封金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昌鑫门窗装饰有限公司
刷健康人生
图多彩世界
漆绿色环保
禅武大酒店厨师长推荐菜
团购房招集帖
少林小子炫舞荣获国际“最佳创意奖”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少林小子炫舞荣获国际“最佳创意奖”

9月19日,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在省体育馆拉开帷幕。9月20日上午8时,Routine齐舞项目青少年组迎来首场炫舞秀,在参赛的40余组街舞团体中,来自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团特训基地的11名功夫小子,在街舞教练付文龙的带领下,将东方少林功夫与西方嘻哈街舞完美结合,带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武之舞》视觉饕餮盛宴,并以此荣获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最佳创意大奖”。 登封金版 付晓文

伴随着一阵低沉的佛家大磬,11名光头小子身穿印有“武之舞”LOGO的白色T恤、宽松嘻哈范儿十足的练功裤,在炫目耀眼的灯光下,“朝天蹬、后板摔、罗汉墙……”一个个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少林功夫震撼全场,迎来观众阵阵叫好声(如图)。突然,乐风骤转,功夫小子瞬间变身嘻哈街舞达人,踏着动感的舞曲节拍,玩转各种BREAKING街舞技巧,不少人跟着劲爆的音乐摇摆身姿,陶醉其中,嗨个不停,观众和评委直呼“好过瘾”。

在“武之舞”街舞团队中,年仅8岁的“猴子”来自山西省,自从两个月前接触街舞后,已有5年习武生涯的他,彻底迷上了酷劲儿十足的街舞。“我觉得把街舞和武术结合起来,特别有意思,每次上课都可开心了。”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该校与“猴子”同龄的小伙伴有很多,对于学习街舞,他们都抱有极大热情。“尽管平时练功很累,可俺们还是愿意抽时间学跳舞。”7岁的球球说,每当音乐响起,他们就乐了,总是争先恐后秀舞技。

19岁的付文龙,是“武之舞”团队的街舞教练。他告诉记者,在得知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消息时,身为武术之乡的登封人,他便萌生了“武舞结合”的念头。

9月21日,Routine齐舞项目青少年组经过激烈角逐,“武之舞”街舞团队以出色的表现和舞蹈创意赢得首届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最佳创意奖”。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提及“武之舞”的创意灵感,他说:“少林功夫和嘻哈街舞,融合后既新颖又动感,使得我们少林功夫名扬海内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33 2013-09-26 00:00:00 四 少林小子炫舞荣获国际“最佳创意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