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金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法院“点线面”结合
强化审判质量
周丽萍:嵩山脚下的最美警花
登封严查假冒立邦漆、多乐士漆、“蓝天”涂料
6名武校学子“嵩门待月”迷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周丽萍:嵩山脚下的最美警花
周丽萍和孤女嘉嘉在一起

9月15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副所长周丽萍来到社区康村看望“孤女”嘉嘉。年仅6岁的嘉嘉刚出生10天,妈妈病死医院,爸爸把她送给了年迈的姥姥。2007年8月,周丽萍走访康村,得知嘉嘉的不幸遭遇后,遂买了奶粉、尿不湿和童装送给嘉嘉,为嘉嘉办理了新生婴儿入户手续。嘉嘉渐渐长大了,每次看到周丽萍来,嘉嘉都会甜甜地喊一声:“妈妈!” 登封金版 李少丽 通讯员 耿芳菲

群众心目中的“警察闺女”

在中岳派出所户籍办理工作中,周丽萍从日常的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等细微处抓起,热情接待辖区群众,详细提供各类业务咨询,认真办理每一起业务。中岳派出所户籍窗口由原来的半封闭服务转为敞开式服务,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前隔着玻璃办户口,总觉得警民的距离很远,就像隔着两张皮。”来办户口的刘大爷说,“现在好了,和民警面对面接触,说话办事很方便。丽萍待人和气,就像自己的闺女一样亲。”2009年度,中岳派出所被公安部授予“一级派出所”称号,派出所基础工作位居郑州农村序列考评全市第一。

同事眼里的“最牛户籍警”

2005年12月23日,网上逃犯袁某抱着侥幸的心理,到中岳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细心的周丽萍发现后,不露声色冷静对待,一边热情带袁某到人像采集室照相,一边趁其不备向指导员张莹臻作了紧急汇报。张莹臻当机立断,带领民警耿永昌等人在人像采集室门口设伏。袁某刚出人像采集室,即被擒获。经讯问,袁某交代了自己于2004年故意伤害他人后一直在逃的犯罪事实。正是因为一种责任感,一种对工作认真的态度,周丽萍在其从事户籍民警的几年时间内,曾先后抓获4名“网上逃犯”。

嵩警风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42 2013-09-26 00:00:00 四 周丽萍:嵩山脚下的最美警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