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社区报 邻家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15年邻居,不是一家胜似一家
每逢节庆邻居们就张罗家庭派对
两家一起记录孩子的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每逢节庆邻居们就张罗家庭派对
从右至左依次为樊美洁、张果、上官林梅、毛春延、路方超及家人

园田社区

还没走到毛春延家门口,就能听到从里面传来的欢笑声,门是虚掩着的,我敲了敲门框示意要推门进去,此时正在和邻居说话的毛春延听到了敲门声,立刻热情地拉着我进屋。“您这门别忘锁了,这样掩着不安全的。”看见毛春延依旧没有要锁门的动作,我善意地提醒一下。毛春延却说:“没事,没事,这个点我们那几个邻居都该过来了,门开着他们进出方便些!”

毛春延住在园田社区第四网格的幸福时光小区5号楼二单元,因为所住小区存在着诸多问题,毛春延经常与同为小区业主的樊美洁、张果和上官林梅坐在一起商议对策,渐渐地,四家人的关系亲密了起来。

平日里四人的丈夫工作都比较繁忙,不经常在家,所以有事没事的,她们就会带着孩子相互串门,今天她家,明天我家,几乎每天这四人都会聚在一起。“不止我们这几家,不夸张地说,我们整个小区的业主关系都很好,我们有自己的业主QQ群,大家在上面交流得很频繁。”樊美洁说,“今年七夕,别人都是情侣约会,我们小区是四五十口人一起过七夕,四五张大桌子坐得满满的。”

据樊美洁说,像七夕这样的大聚会在他们小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几乎每逢稍大的节庆都会有像这样的聚会,而且发起一个这样的聚会很简单,往往都是某个业主在QQ群里的一个倡议,大家便纷纷站出来响应,简单地商议一下细节,定下时间,剩下的就是等待一场热闹非凡的“家庭派对”。“我们都是AA制,每次聚会我们四家都会参加,大家在一起热闹热闹才有过节的气氛,关系也越来越好,现在,我们这一栋楼甚至是我们整个小区关系都很好,小区有什么事大家都会一起解决。”毛春延告诉记者。

樊美洁的老家在开封,家里有一片葡萄园,这两年,每逢葡萄成熟的季节,樊美洁都会约上毛春延、张果、上官林梅带着丈夫、孩子一起回自家的葡萄园摘葡萄。每次摘回来的葡萄他们都会分给关系要好的其他邻居。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已经变成他们邻里关系的真实写照。毛春延说:“你别看今天在这儿的就我们四家,其实我们还有很多关系和我们四家一样好的邻居,就连我们门口的保安见了面都可亲。”

“十几家人加上孩子,这么大的‘家庭’很少见啊。”作为园田社区书记的程素英既欣慰又惊讶,“我经常来这个小区协助他们解决各类问题,看见他们关系那么亲密,对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种安慰,现在我们的生活节奏那么快,邻里之间的相处机会也很少,很多在一栋楼住了几年了,连邻居是谁都不知道,像他们这个小区,大多数居民关系都这么融洽的真是不多见。”

郑州晚报见习记者

肖雅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74 2013-09-26 00:00:00 四 每逢节庆邻居们就张罗家庭派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