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4版:社区报 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龙年出生的郭埔源
“源”与水相关,寓意“遇水则发”
妈妈说
你就是我们心中的宝贝
取名字那些事儿
见人就笑的“田石榴”
名字中充满暖暖“甜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乳名来自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姓氏组合
见人就笑的“田石榴”
名字中充满暖暖“甜味”
田笑祯

见人就笑的“田石榴”

名字中充满暖暖“甜味”

豫财社区

2007年7月6日,田家喜添新丁,爱笑的“田石榴”出生了。

可爱的小妞妞令全家人喜上眉梢。作为家里的掌上明珠,她被赋予“田如意”的乳名,也寄托家人对她的希冀:一切如意。可孩子后来的成长并没有让全家人“称心如意”,发烧、感冒,小病不断。

有人说名字“如意”虽在古代代表大富大贵,却也为易碎物。

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就开始琢磨给妞妞换个名字,在苦思冥想、细细揣摩中碰出了火花,四位老人的姓分别为田、金、史、刘,谐音为“田金石榴”。“石榴本硬,何况是‘金石榴’。”妈妈史卫萍说起孩子乳名时十分笃定。就这样,“田石榴”的乳名被全家认可。

小名有了,大名该叫什么?石榴爸爸绞尽脑汁想了整整一个月。起名公司为田家提供了两组字,每组各20个字,组合出400个名字,石榴爸爸写了满满一张挂历纸,让妈妈史卫萍选择。在不断筛选,不断被石榴妈否定后,最后在“田笑祯”这三个字上画了圈圈。

“笑天真、笑真甜、真笑甜”,“田笑祯”谐音中充满暖暖的“甜味”。“石榴特别爱笑,见人就会笑,朋友们都很喜欢她,名字中谐音怎么组合都是‘笑得甜’,很符合妞妞,也希望她活泼开朗。”妈妈对这个名字非常满意。随着“田笑祯”这个名字的尘埃落定,为石榴起名的艰辛历程终于画下圆满句号。

郑州晚报记者 王翠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82 2013-09-26 00:00:00 四 见人就笑的“田石榴”<BR/>名字中充满暖暖“甜味”KeywordPh乳名来自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姓氏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