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美国一只黑熊误闯酒吧
女酒保呵斥后乖乖离开
大脑门也是种资本
哇!传说中的“僵尸王”是奥巴马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哇!传说中的“僵尸王”是奥巴马
虚假粉丝数量超过1950万
“僵尸率”高达五成以上

虚假粉丝数量超过1950万

“僵尸率”高达五成以上

据媒体9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推特微博粉丝人数多达3694万人,堪称美国政客中拥有粉丝最多的“微博之王”。

然而一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他的微博粉丝中53%——也就是超过1950万的粉丝都是虚假的“僵尸粉”,这使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僵尸粉”之王。研究数据发现,美国副总统拜登的推特微博上有46%的“僵尸粉”。接受调查的21个美国政客推特微博中,几乎没有一个美国政客的微博粉丝数量是“清白”的,即使“最清白”的政客微博也至少拥有11%的僵尸粉。

数据显示的奥巴马、拜登、米歇尔的微博粉丝量。

奥巴马3694万名粉丝,一半都是“僵尸粉”

调查研究数据列举了21个最活跃的美国政客推特账号,以及每个推特账号的总粉丝数量、“不活跃粉丝”数量和“僵尸粉”数量。

拥有至少3694万名推特粉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堪称是美国政坛的“微博之王”,其微博粉丝量比娱乐圈大多数超级明星的粉丝数量还多。

但是互联网研究数据发现,奥巴马推特微博的3694万名粉丝中,竟然有53%的粉丝都是虚假的“僵尸粉”。也就是至少1950万名奥巴马的推特粉丝都是“压根不存在的人”。研究发现,奥巴马推特微博上还有27%的“不活跃粉丝”,只有20%的粉丝属于活跃粉丝——意味着这些粉丝在现实生活中“确有其人”。

副总统的推特微博,也是“僵尸粉”成灾

不过微博拥有大量“僵尸粉”的美国政客远非奥巴马一个。数据显示,排名第二的是美国副总统乔·拜登,他的推特粉丝数量是50.2万人,其中46%的粉丝是“僵尸粉”、34%属于不活跃粉丝;美国“白宫”推特账号的粉丝数量约为421万人,但其中37%都是“僵尸粉”,38%属于不活跃粉丝;第一夫人米歇尔的推特账户共有529万名粉丝,36%是“僵尸粉”,35%属于不活跃粉丝。

这意味着他们每人事实上都只有总粉丝数量20%~25%的真实粉丝,其他的粉丝要么是虚构出来的“僵尸粉”,要么压根就是几个月甚至一两年都不再登录推特的不活跃账户。

为求人气花钱买的?

白宫迄今保持沉默

不仅民主党政客的推特微博拥有大批量的“僵尸粉”,共和党政客也毫不逊色,包括账户为“共和党”的推特微博,以及几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推特微博也都至少拥有11%以上的“僵尸粉”。

“共和党”推特账户的僵尸粉数量高达22%,“民主党”推特微博的僵尸粉数量高达20%,美国前众院女议长南希·佩洛西的推特账户拥有29%的僵尸粉,美国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的推特账户拥有27%的僵尸粉,现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推特账户则拥有33%的僵尸粉。

美国政客拥有如此惊人数量“僵尸粉”的原因,有各种不同的说法。一种可能性是网络市场营销者和其他垃圾邮件商注册了大量虚假账号,专门关注那些有影响力的政客的推特微博,从而希望这些微博的粉丝也能关注他们的微博,成为这些市场营销微博的“粉丝”。而另一种可能性是,这些美国政客为了显示自己的重要性、受欢迎度和人气之高,从一些“假粉丝服务商”那儿花钱买来了大量的“僵尸粉”。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调查报告指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推特账号曾花钱购买“僵尸粉”。针对奥巴马推特账户拥有53%“僵尸粉”的报道,美国白宫至今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兰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6093 2013-09-26 00:00:00 四 哇!传说中的“僵尸王”是奥巴马KeywordPh虚假粉丝数量超过1950万
“僵尸率”高达五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