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巴基斯坦强震
海上冒出个小岛
0926mkmk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巴基斯坦强震
海上冒出个小岛
死亡人数上升至327人
一名幸存者在倒塌的房屋前休息

巴基斯坦强震

海上冒出个小岛

巴基斯坦官员证实,截至北京时间25日21时,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24日7.7级地震造成至少327人丧生。

伤亡 至少327人在地震中丧生

西南部俾路支省一名政府官员25日说,至少327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上百座房屋倒塌,受灾地区90%的泥土制房屋被夷为平地。

当地约有10万人受地震影响,许多村庄被毁,道路无法通行,造成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受灾地区的确切情况并不清楚。阿瓦兰是俾路支省南部最贫困的地区,人口不足12万,大部分生活在山区。

俾路支省政府宣布该省6个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联合军方和安全部队展开救援行动。

军方表示,已经派出900人参与救援行动,如果灾情恶化,将会继续派出更多人员。

奇景 强震致海床上升 海上冒出小岛

当地居民和地质学者确认,地震后,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瓜德尔附近的阿拉伯海海域“冒出”一座“小岛”。

各方就这座小岛提供的数据不一。一些专家说,小岛高于海面20米左右,长和宽分别约为90米和26米,距海岸数百米,距震中约400公里。

多名地质学者赶往这座小岛勘察。巴基斯坦国家海洋学研究所专家穆罕默德·达尼什说,一个专家小组登岛,发现岛上溢出甲烷气体。

就小岛成因,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地理学系主任沙米姆·艾哈迈德·谢赫认为,这与当地复杂的地质构造有关,巴基斯坦靠近三个大陆板块交界处。

连线 震区有中国铜矿,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昨晚11时左右,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地震发生的地区本身地域偏远,人烟稀少,这个地区的中国公民更是少。不过在当地有一个中国的铜矿项目,使馆已经与该项目取得联系,确认无中国公民伤亡。 综合新华社等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6094 2013-09-26 00:00:00 四 巴基斯坦强震<BR/>海上冒出个小岛KeywordPh死亡人数上升至3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