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13版:登封播报艺术人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味道人家、老汤煲火锅总经理邢小龙偕全体员工向全市人民拜年!
捐献造血干细胞
无偿献血20多次
销售收入破200亿
郑州市
昌鑫门窗装饰
已为梦琳募捐11万多元
孩子病情有所好转
天地之中巍峨一青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地之中巍峨一青松
——记嵩山文化名人常松木
一个人与一种精神 一个人与一座山 现年40多岁的常松木家在嵩山脚下,从小听着嵩山的传说故事,受着嵩山历史文化的熏陶,使他对嵩山有着一种情结和热爱,这种情感使他想把与嵩山有关的一切介绍给更多的人。 2003年,常松木主编并出版了《嵩岳作家文丛》系列丛书;个人出版专著《钟情嵩山》《嵩岳烟雨》《天地之中散记》《历代名人与嵩山》《大禹与嵩山》《古韵

艺术人生

开栏语

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中华文明的核心是中原文化,中原文化的精髓是嵩山文化。嵩山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周武王、汉武帝、武则天、乾隆等帝王前来封禅祭祀;李白、王维、白居易等历代文人骚客前来吟诗作文。历史文化、地质文化、武术文化等构筑起大嵩山辉煌悠久的文明。

嵩山文化因现代人重视而延续并创新、发展,这些人构成了现代嵩山文化艺术圈,这些嵩山艺术家德艺双馨,许多艺术作品蜚声海内外。

我们一直关注并将持续关注这些艺术家,将从他们生活、创作的片段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发现嵩山文化发展的轨迹和未来的方向。因为有朝一日,这些用心血创作的艺术成果,都将在嵩山文化长河中熠熠闪光。

艺术家为嵩山奉献一切,嵩山也将永远为他们骄傲。 原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圈

常松木是登封家喻户晓的文化名人。他爱嵩山,写嵩山,为挖掘、传承和创新嵩山文化而终日奔走忙碌,忙得衣带渐宽,但也成效卓著;他为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遗成功做出巨大贡献,是著名的“嵩山三剑客”之一;“中国大禹文化之乡”最终落户登封,他做出莫大贡献;他出版专著15部推介嵩山及嵩山文化,被人称为嵩山地仙。 登封播报 孙淑霞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39702 2014-01-23 00:00:00 四 天地之中巍峨一青松KeywordPh——记嵩山文化名人常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