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客运南站门口右转道为啥没车走?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
客运南站门口右转道为啥没车走?
全被出租车、摩的、商贩占完了
目标 市容环境——畅通、整洁、有序 生态环境——天蓝、地绿、水清 居住环境——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对象 重点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垃圾乱堆乱放和重点区域乱象 抓手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全民行动 系列报道 城市精细化管理 核心提示 为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全市即日起开展城市精细化管
新客运南站外南三环立交桥下右转辅路,众多等候拉客的车及小吃摊将辅路变成了死路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郑州火车站地区经过管委会、执法支队及交警部门的联合治理,目前已显示出成效,特别是中心站附近,机动三轮车、黑车大量减少,整个火车站地区环境得到改善。但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郑州汽车客运总站、新客运南站附近仍有不少占道情况,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每天路过都会遭遇拥堵。记者调查发现,出租车、摩的、机动三轮车和商贩摊位乱停乱放,成为阻碍交通的主要原因。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文 白韬/图

汽车客运总站

只给航海路留下两条车道

航海路与京广路附近的汽车客运总站门前,聚集着许多等活的出租车,车辆中还掺杂着机动三轮车及摩的,它们堵在车站的大门前,使得航海路南半幅出现拥堵。

可是,这些等活的出租车并非见客就拉,近20分钟里,只有3辆车载客离开,好几位乘客刚拉开车门想上车,就被司机询问后拒绝。

16时许,一位女乘客从站内走出,选择了一辆出租车,但没能上车,随后向公交站牌走去。原来,女乘客要前往淮河路与人和路交叉口,离这里只是一个起步价,所以当司机问完去哪儿后,直接说:“你坐别的车吧,我还等人呢”。

航海路由西向东有四条车道,下午4点非高峰期时段并不会堵车,但由于这些车辆的聚堆,只给航海路留下两条道,任由拥堵中的喇叭频响,这些车却无动于衷。一位车主表示,客运总站门前道路修得再宽,有这么多车聚集在这里,还是得堵。

新客运南站

南三环桥下右转道被占,车辆无法通行

京广路与南三环附近的郑州新客运南站门口,机动三轮车的数量明显增多,虽然客流量稀少,这里仍是停满了等客的各种车辆,导致南三环桥下道路只剩一条。

客运南站张站长表示,门口每天都会聚集拉活的摩的和机动三轮车,如果有人来查就会好一些,但随后便会恢复原样,当堵门现象严重时,他们只能前往进行驱赶。

据张站长介绍,上周四刚进行过大型执法行动,必须得有交警和城管部门配合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南站附近占道最为严重的是京广路由南向北至南三环的右转道路,将近100米的两条路,被出租车、机动三轮车、摩的、商贩占了一条半,已没有车辆从此处通行。

据知情人王先生介绍,开封、新乡、漯河、南阳等城市均对机动三轮车采取管制措施,这些车主没有了生存空间,就都来郑州了。

王先生说,每个车站均安排有执法人员,如果他们能够做到见一辆查一辆,查一辆扣一辆,进行常态化执法,就不会出现这些车辆聚集占道的情况了。

根据学校对校园周边治理打分,奖惩相关负责人

录像取证商场周边发小广告

全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动员会召开后,中原区城管执法部门与公安、学校、医院、街道、商场等合作,对辖区内的乱象进行了整治。

执法局与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试行学校评价制,每周由学校对校园周边治理、执法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执法局根据结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奖惩。中原区对商场周边散发小广告乱象,安排人员协助公安民警进行前期录像取证,待程序完善后将由公安民警依法进行传唤。

从11月1日起,中原区累计暂扣机动车、农用车、电动三轮车等260余辆,电子秤、台秤等经营工具和其他违法经营物品6900余件,收缴违法散发宣传品近2万份,拆除各类广告牌、LED灯箱、条幅等214块(条)。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

70辆占道机动车被处罚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占道经营、突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建中街办事处辖区共登记保存占道经营三轮车15辆、手推车7辆,各类架子25个,各类杂物8车,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万多辆次,处罚占道乱停乱放机动车70辆,还对郑大三附院对面康复前街安装了硬隔离,杜绝占道情况出现。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华山路淮河路口

路还没修好,先成了垃圾场

有市民投诉称,华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约150米正在修建中的华山路上到处是生活垃圾,特别是西边的待修人行道上,黑色罩网上到处是成堆的生活垃圾。“远远看去简直就是一条绵延不断的垃圾带,路还没有修好,倒先成了垃圾场。”市民岳先生说。

昨日中午,小雨中,还有人向这里倒垃圾。附近市民介绍,从淮河路向南这段约100多米的华山路南延部分,上半年中间的道路修好后,两边的人行道没有动工,后来用防护网盖了起来,从那时起,便有人不断地扔垃圾。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啟福大道与西武高铁交叉口

垃圾车晚上倾倒,垃圾堆了几百平方米

昨日上午,有市民投诉称,啟福大道与西武高铁交叉口的高铁桥下成了垃圾场,越堆越大,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9时,在啟福大道与高铁桥的一片空地上看到,空旷地上倾倒着成堆的生活垃圾,有六七百平方米,两米多高,在四五米远的地方仍能闻到刺鼻的异味,一堆新倒的垃圾还冒着黑烟。塑料袋子随风翻飞,附近的树木荒草上到处是飘动的垃圾袋。

这片垃圾场有一条小土路直通北边约50米外的啟福大道,垃圾场西边约20米处便是高铁大桥。

附近王庄村的王先生介绍,这片空地以前是北边王村的辖区,树丛中还修有花园,这片生活垃圾是最近不到仨月的时间内出现的:“都是晚上,成车拉过来偷倒这里的,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高铁桥下就会成一座大型垃圾场。”记者随后把相关情况反馈给侯寨乡政府,希望尽快把垃圾清除。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589 2015-11-18 00:00:00 三 客运南站门口右转道为啥没车走?KeywordPh全被出租车、摩的、商贩占完了中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