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新闻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旅行社擅自“增点购物”是投诉热点
河南省与神州数码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省调整水资源费
征收标准
欧洲游
价格降三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欧洲游
价格降三成
多重因素拉低淡季价格
澳新、美洲游分流欧洲旅游客源

欧洲游

价格降三成

多重因素拉低淡季价格

澳新、美洲游分流欧洲旅游客源

近几年,欧洲游受产品丰富、游客消费升级的趋势等因素的影响,逐渐成为出境游的热门。即便是11月这样的旅游淡季,欧洲游仍是大多数长线出境游客的首选,基础价格也维持在一万元左右。然而今年,记者在市区内多家旅行社发现,欧洲游的最低价格由去年同期的万元左右降至7000元,降幅达三成。多数旅游业人士表示:“欧洲游从来没有做过这么低的价格。”

提到欧洲游,大家不免与前几日的巴黎恐怖事件联系在一起,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河南,虽然也有游客受该事件影响放弃带有法国线路的欧洲游产品,但欧洲游签证制度的调整、市场上欧洲游产品供大于求等,也是让本就处于淡季的欧洲游价格“触底”的重要因素。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7000元起,欧洲游

价格降至成本价

“目前价位比较低的欧洲游是7000多元,12月12日的德法意瑞+比利时5国15天游,这个价格已经基本是我们的成本价了,之前从来没有这么低过。”河南省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陶欢告诉记者,往年同时段类似的线路价格都在9千到1万元。品质稍高一些的团费也由去年的1.5万降至今年的1.2万左右。

当记者问到巴黎事件对欧洲游的影响时,陶欢表示事件发生后,多数已发团的欧洲团线路已作出相应调整,该事件会对欧洲游的客源有一些影响,去的人少了,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但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还在于现在国内许多地区针对欧洲游开有包机,机票价格相对较低。“另外,10月21日之后欧洲签证要去北京录指纹,递交资料。好多游客一是没有时间,二是增加了交通费,出游成本也随之增加,这也是欧洲游客源减少的重要因素。”陶欢解释。

“签证是出境游的基础环节。”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蒋喜英告诉记者:“现场录指纹让许多游客觉得麻烦,导致客人放弃欧洲游选择别的路线,另外近几年欧洲游线路产品供大于求也是价格下降的原因之一。”

我省游客更爱短线出境游

近几年欧洲游市场不断升温,各家旅行社线路越做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让欧洲游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蒋喜英介绍,加上最近多重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选择澳洲、美国、加拿大等目的地进行出境游。“因为南半球目前正处于春季,所以澳洲游现在属于旺季。而美国、加拿大等目的地的优势则在于获得签证后十年内有效。”

河南中信国旅相关负责人杨鹤告诉记者,目前受巴黎事件影响,的确有部分游客申请退团,大家在选择线路时也会尽量避开事发地;但是,目前是欧洲游的淡季,加上就河南省本地的情况来看,大多数游客更偏爱里程较近的短线出境游,欧洲、美洲、澳新等长线出境游并不是游客首次出境的第一选择,所以说对河南本地的出境游市场来说影响并不大。“另外,许多东南亚、日本、韩国的团费都比较适中;再加上许多短线出境游目的地的物价相对较低等因素,游客在出境游时的首选大都是短线。”杨鹤说。

出境游最好提前预约 错峰出行

“虽然从气候来说,欧洲正处于旅游淡季,但实际上欧洲游主要的旅游景观都是人文性质的,气候影响不大。”陶欢告诉记者。另外采访中大多数旅游业人士表示,旅行团对游客安全的要求比较高,而且目前不仅是法国巴黎,整个欧洲的安保都在升级,所以对于欧洲游的安全问题游客们不必过分担心。

目前,国内旅游市场已由十一前后的火爆场面逐渐降温,然而对于出境游来说,短线出境游仍有黄金周后的余温,而以澳洲、新西兰、美国等为目的地的长线游也还正处于旺季。“出境游最好是提前做准备,特别是长线,由于签证大都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加上各项准备,起码要提前1到2个月预定。”杨鹤提醒广大游客。另外,出境游客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赶在春节出行,因为春节期间的涨价幅度一般在30%以上,有的甚至会翻番。出境游最好避开寒暑假,错峰出行。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630 2015-11-18 00:00:00 三 欧洲游<BR/>价格降三成KeywordPh多重因素拉低淡季价格
澳新、美洲游分流欧洲旅游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