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光大信用卡购物享好礼
交行省分行举办服务风采大赛
我和建行善融商务的故事
■银行资讯
■投基有道
提前支取定期存款
不再损失利息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银行“惠享存”业务分段灵活计息
提前支取定期存款
不再损失利息

提前支取定期存款

不再损失利息

近日,交通银行推出了定期储蓄存款升级版——“惠享存”业务。该业务即可像活期存款一样随时支取,又可享受定期存款收益,不用再担心定期提前支取利息全部变活期,而且还是纯存款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既安全可靠又能保证不错过其他投资时机。如果将来股市有好的投资机会,还可以提前支取转入股市。

倪子 王伶俐 全权

兼顾资金安全与灵活性

“我的资金之前都在股市里,但股市近期波动太大,我最终决定拿出资金来买一些收益稳定的产品。”昨日,某投资者刘先生受访时说。

相比起普通定期存款,惠享存在灵活性方面优势明显。交行河南省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张震表示,惠享存产品销售非常火爆,客户购买主要是为资金安全并兼顾灵活性考虑。

近期股市波动也催热了惠享存产品销售,主要是不少股民为避免资金缩水,购买定期存款锁定收益。张震告诉记者,他们发售的惠享存产品,产品期限为1年。客户在对“惠享存”账户进行提前支取时,交行将按照账户实际存期根据不同的利率档次(包括6个月整存整取利率、3个月整存整取利率、通知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等)分段灵活计息的业务。存满半年月按6个月定期计息,存满一年按一年期定期计息,即可像活期一样随时支取,又可享受定期存款收益,不用再担心定期提前支取利息全部变活期。

普通版采用“切分靠档计息法”

据介绍,该行惠享存产品按照不同客户群体分为两款:普通版与好生意版。“惠享存”普通版采用“切分靠档计息法”,根据存续天数分档计息,提前支取利息=取款金额×分档利率1×分档存期1+取款金额×分档利率2×分档存期2+取款金额×分档利率3×分档存期3。

其中,实际存期大于等于3个月的,对实际存期先按6个月、3个月按从长到短的原则进行切分,切分后每段分档利率为账户开立日对应期限的交行挂牌个人整存整取储蓄存款利率。上述切分完成后剩余期限若不满7天,则剩余期限分档利率为提前支取日交行挂牌个人活期储蓄存款利率,剩余期限若满7天,则剩余期限分档利率为提前支取日交行挂牌7天个人通知存款利率;实际存期不满3个月,则只分1档,提前支取部分全部按提前支取日交行挂牌个人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息。

好生意版采用“不切分靠档计息法”

“惠享存”好生意版产品则根据存续天数靠档计息,即提前支取利息=取款金额×靠档利率×实际存期。

其中,实际存期满1天但不满7天的,靠档利率为提前支取日交行挂牌个人活期储蓄存款利率;实际存期满7天但不满3个月的,靠档利率为提前支取日交行挂牌7天个人通知存款利率;实际存期满3个月但不满6个月的,靠档利率为账户开立日3个月交行挂牌个人整存整取储蓄存款利率;实际存期满6个月但不满1年的,靠档利率为账户开立日6个月交行挂牌个人整存整取储蓄存款利率。

此外,两款产品的起存金额与留存金额也不一样:“惠享存”普通版单笔起存金额与部分提前支取时最低留存金额均为人民币10000元;而“惠享存”好生意版单笔起存金额与部分提前支取时最低留存金额均为人民币5000元。“惠享存”业务目前可通过柜面渠道办理,将来会开通网上银行渠道办理和手机银行渠道办理。

张震提示,近期大盘剧烈波动,风险较高,后市形势尚不明朗。建议投资者可以灵活多元化配置您的资产,高风险与低风险相结合,高流动性与低流动性相结合,长期投资与短期投资相结合,即可以获得稳定收益,还可以保证自己资产的流动性,以备临时需要使用资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670 2015-11-18 00:00:00 三 提前支取定期存款<BR/>不再损失利息KeywordPh交通银行“惠享存”业务分段灵活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