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播报 公告 上一版3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
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牟国土资罚先告字〔2015〕130号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郑州荣轩实业有限公司:

你单位于2015年6月擅自占用官渡镇板桥村集体土地26.6亩建市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

从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证据看,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属于特别严重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对非法占用的土地单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超过批准的数量占用土地,多占的土地以非法占用土地论处)和《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六十六条(非法占用土地,依照《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处以罚款的,按下列标准执行:基本农田每平方米20元以上30元以下;其他耕地每平方米10元以上20元以下;其他土地每平方米10元以下)的规定,我局拟责令你单位15日内退还非法占用的17733.33平方米土地并拟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限15日内拆除在非法占用的17733.3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钢架结构一层17500平方米及钢架棚下二层砖混结构8400平方米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2.对非法占用的993.33平方米基本农田处以每平方米30元处罚,占用的16260平方米耕地处以每平方米20元处罚,占用的480平方米其他土地处以10元处罚,罚款共计:359799.9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和《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如你,对我局上述认定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及处罚内容等持有异议,可以在接到本告知书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出书面陈述或者申辩意见,或者到中牟县人民政府法制局进行陈述和申辩。逾期不提出视为放弃陈述和申辩权利。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

联系人:孟国山

电话:0371-62160055

地址:商都大道368号

2015年11月18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706 2015-11-18 00:00:00 三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BR/>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KeywordPh牟国土资罚先告字〔2015〕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