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聚焦全国两会传递河南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正式成立
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俞正声作工作报告
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
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十几天里,2100多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有关报告,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5回顾

去年办复提案5003件,办复率99.5%

2015年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优势,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举措落地。针对群众期待、社会关注的金融财税体制改革、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无争议遗产继承权公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等开展视察调研,侧重从民主监督角度推动落实。

2015年人民政协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案立案严格标准、突出质量,提案办理加强协商、注重实效,办复提案5003件,办复率99.5%。

追踪监督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

一年来,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重点,体现特色。针对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和群众关切,开展投资审批制度改革、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等12项监督性强的调研议政活动,紧盯重点追踪监督,推动了相关工作改进和政策出台。

■2016工作

深入协商切口小、接地气的具体问题

2016年人民政协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2016年协商计划,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灵活运用双周协商座谈会,深入协商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快递条例》的制定、重视特殊教育、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切口小、专业性强、接地气的具体问题。

今年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2016年人民政协要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举办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实现“中国梦”。

对食品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展开监督

2016年人民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要聚焦中共中央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的落实,准确定位,把握方向和原则。围绕加强城市规划工作、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的保护与利用等课题开展民主监督,并选择其中一些课题召开以监督为特色的双周协商座谈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45 2016-03-04 00:00:00 五 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KeywordPh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俞正声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