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聚焦全国两会传递河南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闻超市”很有创意,是媒体融合的又一次创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赵素萍、刘春良点赞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会客厅:
“新闻超市”很有创意,是媒体融合的又一次创新
寄语郑州报业要做全省媒体融合的先行者,敢担当勇创新出成效

看望正在报道全国两会的我省新闻工作者

本报讯 带着对全国两会报道的关注,带着对全省与会主流媒体的关怀。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一行来到北京河南大厦,看望正在报道全国两会的我省新闻工作者。

当天,赵素萍、刘春良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河南广电两会直播间、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会客厅等地,和前方记者们深入沟通、倾心交谈,了解省会主流媒体两会报道的策划和安排。

赵素萍表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只有搭建新平台、拓宽新渠道,才能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她鼓励大家在把握正确导向的前提下,用好新技术、新平台、新产品,把河南故事讲得更动听,河南声音传播得更响亮。

刘春良说,前方记者精神状态很好,充满活力,令人欣慰。两会关注度非常高,新闻媒体要有责任、讲担当,把两会报道好、宣传好。

郑州报业全媒体新闻中心

全国两会记者

裴蕾 徐刚领 马健

苏瑜 宋文雅 谢君锐

肖雅文 陶莎 闫佳佳

北京报道

“一进河南大厦,我就看到了在一楼的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会客厅,非常醒目!这也是郑州全媒体第一次在全国人大代表驻地河南大厦亮相,让我眼前一亮,感到很惊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边走边给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介绍,“郑州全媒体用‘新闻超市’来报道全国两会,是媒体融合的又一次创新、很有成效。”

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和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河南大厦的“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报道中心”和“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会客厅”看望并慰问一线记者。

“省会媒体,就要承担双重责任”

在郑州全媒体新闻中心,印有郑州各个媒体标识的屏风前,是4个简单的沙发椅,沙发前面的白色茶几上,整齐摆放着各个组成媒体的话筒。

“你们郑州全媒体是一个真正的全媒体,大概多少人?”赵素萍问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报道总指挥,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兼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大东。

“郑州报业旗下的《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中原手机报》记者30多人,郑州广电旗下的电台十几人,郑州电视台十几人,加上五大媒体的新媒体记者近60人。”石大东说。

“他们郑州全媒体报道很活,真正把几家融合在一起。这几年郑州报业集团做得很好,条件和实力也具备,我一直希望你们能做全省媒体融合的先行者,要敢担当、勇创新、重成效。”赵素萍向刘春良介绍时专门嘱咐石大东,“不仅郑州市要做好媒体融合,也应该和省里媒体进行融合与互动,共同做大做强。”

在一旁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插话说:“省会媒体和省级媒体融合宣传才能真正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你们来北京做的两会非常好,我传到我的同学群和广电群里,一圈人点赞!”朱夏炎说。

“我们这次全媒体宣传进行了一些创新。有报纸的文字和图片,有电台的声音,可以在开车时或者看手机眼睛累时听,还有电视台的画面和网络的视频。一条新闻发出去不再是单一媒介,而是从传统端向移动端转移,受众面大大加大,传播效果也不错。”石大东汇报时,赵素萍和刘春良不时地点头称赞。

赵素萍和刘春良还专门点开“两会来了——郑看两会”听了语音,看了视频,“快呀,我们一进门,我们的照片和新闻都发了”。赵素萍对郑州电台连续十几年在中央台发稿位列第一点赞,对利用蜻蜓的语音传播平台报道两会予以肯定。

郑州电视台手机视频与后方联动的报道模式得到赵素萍、刘春良肯定。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52 2016-03-04 00:00:00 五 “新闻超市”很有创意,是媒体融合的又一次创新KeywordPh寄语郑州报业要做全省媒体融合的先行者,敢担当勇创新出成效赵素萍、刘春良点赞郑州全媒体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