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聚焦全国两会传递河南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烹调两会新闻“盛宴”看我“七十二变”
0304qzwb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烹调两会新闻“盛宴”看我“七十二变”
美女记者全神贯注写稿子
大咖做客郑州全媒体新闻会客厅
苦思冥想只为让您看到好新闻
这姿势,找个好角度不容易
加了镜头附件的手机,变成了采访神器
采编播,女神样样大拿

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齐上阵,记者各显神通 女神变身“女汉子”

■记者手记

高大上会客厅 烹制新闻大餐

郑州全媒体新闻会客厅一直都是两会新闻宣传中的一个亮点,在2013年全国两会举办期间,郑州报业集团首创式地成功设立了全国两会新闻会客厅,打破媒体与媒体、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的缝隙,形成了一次彻底的媒体深度融合,得到中央媒体和外地媒体的充分肯定,也被参加两会的河南代表和广大读者广泛认可。“新闻会客厅”的设置实现了包括报纸、网络、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全媒体联合采访形式,一次性实现对代表委员的专访活动,提升了采访效率,保证了传播效果。

经过三年的发展,如今的“新闻会客厅”已由从前的一桌、两椅、三面红墙的小屋变为现在基础设备充足,专业设备齐全的全媒体新闻报道战场,一道道新闻大餐将从这里新鲜出炉,热气腾腾地端上读者的餐桌。

3月2日,位于河南大厦618房间的2016全国两会郑州全媒体新闻会客厅刚刚启用,就迎来了多位嘉宾前来“做客”。二月河、宋丰强、裴春亮等都是在抵京的第一时间向大家介绍他们带来的提案、议案或是建议。3月3日早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受邀来到“会客厅”畅谈“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采访刚一结束,录音和视频就回传到新媒体开始制作,加上记者迅速总结出的关键信息,一篇集视频、音频、文字于一体的新闻报道“新鲜出炉”,速度之快让参与采访的记者也不禁感叹。

随着2016年全国两会大幕的拉开,各路精英、大咖在记者的邀请下将陆续来到“会客厅”,郑州全媒体报道团队也会将这些精英、大咖的“声音”第一时间呈现到大家面前。

郑州报业全媒体新闻中心全国两会记者 裴蕾 徐刚领 马健 苏瑜 宋文雅

谢君锐 肖雅文 陶莎 闫佳佳 北京报道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64 2016-03-04 00:00:00 五 烹调两会新闻“盛宴”看我“七十二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