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聚焦全国两会传递河南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艺节目投入过大不是常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综艺节目投入过大不是常态
代表委员日记聊教育、话科技、谈文化

张泽群 全国人大代表,央视主持人

3月3日 晴

过大投入的综艺节目是电视节目的兴奋剂,用高投入大明星,这不是电视节目的常态。我希望在本次参会时建议,加强电视文艺工作,以满足观众需要的多样性。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奔跑,但奔跑的形式都差不多。起初觉得这种形式不错,但现在类似的综艺节目太多,电视节目中不应只有娱乐没有文艺,而文艺又包括文学、艺术等多个方面。观众的需要是多样性的,简单重复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而一些综艺节目只是在投入、明星和搞怪这些方面比拼。过大投入的综艺节目是电视节目的兴奋剂,用高投入大明星,这不是电视节目的常态。

造成这种情况,根源上是因为在拿收视率做比较。电视荧屏最好是差异化竞争,用更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服务。要下大力气打造有政治思想深度、文化引领高度和现实生活热度的电视文艺平台。

霍金花 全国人大代表,省科协主席

3月3日 晴

我是一名科协工作者,生活中的我特别喜欢网购,有很多有创意的东西会对我有所启发。

我的手机壳后面吸上了这样一个小圆圈扣,它可以让我的手机竖起便于我的阅读,也可以方便地挂在某个地方。在我的家中,我会花几十块钱买个挂在门上的垃圾斗;会在卫生间里安放一个可以自动感应的垃圾桶……科技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每一个小小的创意都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供给侧改革,是当前的热词。我认为科技的供给侧改革要精准化。过去存在着经济和科技发展“两层皮”的情况,企业需要啥,科研人员不一定清楚,科研机构研究啥,企业也不一定知道。我想科协作为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积极引导科学工作者把论文写在商品上,课题做在企业里,成果长入产业中,真正打破这种“两层皮”,解决科技创新“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局面。

舒安娜 全国政协委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3月3日 晴

今年我主要带来了三个提案,一是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有关部门要通过加强基层一线食品监管人员队伍建设,重点在农村、食品市场等地加强管理和监测,同时还要加强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的企业的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测系统平台,通过这些措施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饮食环境。

二是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作为国家枢纽机场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如果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将会为一带一路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三是关于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的建议,一直以来,各级政府都十分重视教育工作,中小学校在硬件建设方面都已经大大提升。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使教师队伍得以稳定,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建议设立教育质量奖,对教学比较好的教师给予重奖,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郑永扣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社科联副主席

3月3日 晴

教育依旧是贫困地区、贫困人群改变命运的有效方式,是推动社会公平实现的有效方式。在我看来,教育的不公平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教育资源布局上的失衡,不过这个问题在国家的有效措施下,已经有所改善;贫困家庭难以给学生提供足够的教育资源,如图书、电脑等工具;贫困地区在教育资源方面的缺失,如图书馆、博物馆等设施;贫困家庭对教育的忽视,比如“读书无用论”等思想的作用。建议国家加大对教育公平问题的重视,最大限度地给予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更好的教育。

河南是教育大省,却是教育弱省。我们的高校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教育的质量、内涵还是水平,都有了长足的提高。建议国家可以给河南更多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在国家的支持下,在自身的努力下,让河南的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再有新跨越。

郑州报业全媒体新闻中心全国两会记者 裴蕾 徐刚领 马健 苏瑜 宋文雅 谢君锐 肖雅文 陶莎 闫佳佳 北京报道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66 2016-03-04 00:00:00 五 综艺节目投入过大不是常态KeywordPh代表委员日记聊教育、话科技、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