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豫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正月渐去 年味常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正月渐去 年味常忆
请扫码关注“豫览”
《红红中国结》 王春阳 摄
年俗精彩作品之一
年俗精彩作品之二
年俗精彩作品之三
年俗精彩作品之四
《乡傩踩马迎新春》 大陆 摄
《包饺子》 务振军 摄
《生肖猴》 徐传家 摄
《压岁钱》 张长根 摄
《猜灯谜》 韩文 摄

留不住的正月,留得下的年味,在“年俗”主题摄影月赛里,喜庆、祥和的瞬间被一张张摄影作品永恒凝固,这不仅是一种记录,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另一种表达;从城市到乡村,从老人到小孩,春节期间的民风民俗、相聚团圆、地方美食、滚烫乡情在这里鲜活展示,在这里得到升华。 郑州晚报记者 王秀清

3月主题:早春

“众邦杯”豫览视界微影赛活动与郑州市摄影家协会月赛合二为一。2016年3月主题“早春”,3月31日截稿,收稿信箱:zzwbsy@126.com;作品限今年新作,谢绝曾经获奖的“大片”。请扫上方二维码查阅更多详细比赛信息。合作商家咨询,请在微信平台或信箱留言。

农历正月即将离我们远去,最大的华人传统节日“过大年”就在这个月,她注定是有传统情节的炎黄子孙们最为留恋的月份,所以有句老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

踩着正月的尾巴,由郑报豫览视界联合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众邦杯系列摄影月赛2月主题“年俗”截稿了,影友们的参赛作品中,或热闹,或祥和,或精致,或豪放,或动人,或晓理,表现了东南西北各地略有不同的民风,但都有一个巨大的相同点:各地的年俗都是以吉庆、团圆、祝福、祈愿为核心。

跟随影友的镜头,可以领略直观多样的年俗文化,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欣赏更多精彩瞬间。近期,郑报豫览视界官微“豫览影像(zzwbyulan)”将推出公开投票互动评比专题页面,读者们可以为自己喜欢的摄影作品投票加分、加油助威,敬请关注“豫览影像”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71 2016-03-04 00:00:00 五 正月渐去 年味常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