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她和同事研发APP
让法制宣传更得孩子“欢心”
去年我市申办
48万张工会会员卡
王宽感人事迹
进了“开学第一课”
五大物流项目区域总部有望落户郑州
郑州航空港区与韩国仁川机场
将组建跨境贸易合作推进团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航空港区与韩国仁川机场
将组建跨境贸易合作推进团队

郑州航空港区与韩国仁川机场

将组建跨境贸易合作推进团队

本报讯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如何加强合作?3月2日,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率领该区商务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赴韩国拜访仁川国际空港公社副社长李光秀,双方围绕深化跨境电商贸易合作、建立快捷通关绿色通道、互建海外仓、创新优化合作模式等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张延明一行先后考察了仁川机场自由贸易区、仁川机场货站等处。据介绍,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最大的民用机场,现已开通41个国家、89个城市货运航线,2015年货运吞吐量达260万吨。该机场自贸区主要由航空货运区、机场物流区构成,已有DHL、UPS、FedEx、大韩航空等约700家物流商入驻。

据了解,世界500强企业韩国韩进集团与河南世航之窗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跨境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是航空港实验区跨境商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项目之一。该中心已汇聚全球500多个知名品牌,10万余种跨境商品,自1月试营业以来,单日营业额屡破百万元,为航空港区与仁川国际机场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深入洽谈,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一是中韩两国跨境电商贸易合作潜力巨大。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作为两地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合作潜力巨大。二是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快捷通关绿色通道。双方将通过谋划互设海外仓,建立便捷迅速的通关平台,提高进出口货物清关效率。三是共同组建跨境贸易合作推进团队。仁川国际机场计划于3月下旬回访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也将邀请郑州机场集团、郑州海关等部门细化制订与仁川国际机场的合作方案,并尽快形成专案上报省政府研究推进。

郑州晚报记者 袁帅

通讯员 饶凯 巴子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16 2016-03-04 00:00:00 五 郑州航空港区与韩国仁川机场<BR/>将组建跨境贸易合作推进团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