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习雷锋好榜样》有了郑州版
平时你们是雷锋
今天我来当雷锋
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受到表彰
0226glkt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熟悉的旋律配上全新的歌词
《学习雷锋好榜样》有了郑州版
郑州报业集团连续三年推出的“感动中国人物”
及大爱之城的正能量都写在其中
扫扫下方二维码,就能听到这首歌
创作者陈红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扫一扫听郑州版 《学习雷锋好榜样》
王宽家
陇海大院 爱心集体
胡佩兰

郑州报业集团连续三年推出的“感动中国人物”

及大爱之城的正能量都写在其中

扫扫下方二维码,就能听到这首歌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而最近几天,一首具有浓郁“郑州味道”的老曲新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始在郑州流传,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更是火爆。许多人打开音频一听,因为曲调特别熟悉,就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了起来。歌词虽然经过了重新创作,但唱的都是发生在郑州的事儿,郑州人听来格外亲切和自豪。

这首歌中“郑州版”的开头,歌颂的就是郑州报业集团最近三年连续挖掘和推出的“感动中国人物”,使得“大爱郑州”精神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家喻户晓的旋律,流传到全国各地。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创作者是陈红松

《白搁这儿乱了》

就出自他之手

这首歌是由郑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干部、市文化志愿者陈红松改编并领唱,郑州市群艺馆工人合唱团合唱,音乐人宋清安制作完成的。

这首歌在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官方微信“志愿郑州”推出之后,目前阅读量已经超过千次,转发数量更多,而且还在持续升温。

陈红松,郑州流行音乐协会会长、河南流行音乐家协会理事、郑州市青联委员。

2014年,他应邀为市交警二大队创作演唱方言说唱《白搁这儿乱了》,网络点击量突破8000万次。还为“雷锋号”电力抢修服务队创作歌曲《有事儿您吱声》,为农民工兄弟创作的歌曲《心和兄弟在一起》、为公交公司创作提倡环保出行的歌曲《出门儿不妨坐公交》,以及宣传郑州的方言歌曲《清是可得劲儿》、为电视剧《不是闹着玩儿》创作了主题曲《我的青春我的梦》等一系列歌曲和MV。

“雷锋精神和身边无数的善行义举人物和事迹感动着我”

昨日下午,谈到《学习雷锋好榜样》郑州版的创作,陈红松深有感触:“放眼我们的郑州,一代代、一个个雷锋式先进人物不断涌现,他们继承和发扬着雷锋精神,他们的事迹感动着中原、感动了中国。特别是郑州报业集团最近三年推出的胡佩兰、陇海大院和王宽家,让我特别感动,他们身上也都闪烁着雷锋精神的光芒。”

陈红松说,近年来,他义务创作了不少主旋律正能量歌曲,比如,为仁心医者胡佩兰创作的歌曲《仁心》,为陇海大院创作的歌曲《爱无终点》……“我认为做这些事情都是在践行雷锋精神,把更好的文艺作品带给大家,让大家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感受正能量。”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他和市文明办及群众艺术馆的相关领导沟通后,在《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经典的主旋律歌曲的基础上,融进了新的音乐形式带给大家。中间活力的说唱部分,总结了近年来“大爱郑州”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是雷锋精神和我们身边无数的善行义举人物和事迹感动着我,才有了我创作的动力和源泉。”陈红松说,“在这里,我还要感谢音乐制作人宋清安同志,他是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是他加班加点制作了这首改编后的音乐,才有了这嘹亮的歌声。”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是永恒的时代主题!”陈红松希望郑州这座“大爱之城”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将雷锋精神传扬下去。

咱们不卖关子,先欣赏一下全新创作的郑州版《学习雷锋好榜样》吧。▶

前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

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郑州版:

学习雷锋好榜样,大爱郑州美名扬;

百岁老人胡佩兰,大医精神永传扬;

陇海大院仁义街坊,爱心接力的情意长;

感动中国的王宽家,善行义举聚能量!

全城情牵一碗面,百姓的热心暖心房;

万家买瓜献爱心,为了一家更安康!

为志愿服务站点个赞,老年雷锋团鼓鼓掌!

尾声:

文明之花,志愿之花,善行之花,梦想之花,

开遍绿城吐芬芳!

接过雷锋手中的枪,雷锋的精神永不忘!

雷锋的精神永传扬!永传扬!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17 2016-03-04 00:00:00 五 《学习雷锋好榜样》有了郑州版KeywordPh郑州报业集团连续三年推出的“感动中国人物”
及大爱之城的正能量都写在其中
扫扫下方二维码,就能听到这首歌
熟悉的旋律配上全新的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