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大措施“提速”三环快速路
1路公交线路调整
新开夜班线路Y822
机场高速南向北禁行
进市区车辆请绕行
f0304jkzl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每天车流量40多万,带来多个“堵点”
三大措施“提速”三环快速路
民警上桥巡逻 安装抓拍系统 隔离上下桥匝道

机动车激增,每天40万辆机动车在三环快速路上行驶。有的货车、非机动车还趁机“捣乱”,让快速路根本快不起来。如何解堵?市交警支队科研所人员说,他们成立了专门的机动队,还将采取智能化设备和“渠化”等措施进行管理。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文 周甬/图

现状

快速路上

有多个“堵点”

现在,只要距离高架桥不是太远,很多司机都选择走高架桥出行。

“根据电子设备统计,京广快速路近期周一到周五每天平均车流量为6万,周六、周日稍少一些。三环快速路每天的车流量达40余万。其中,北三环和南三环均为8万,西三环为9.5万,中州大道车流量最多,为15万。”昨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的周洪亮说,我市机动车增加的速度非常惊人,前年增加30多万辆,去年增加40多万辆。

三环快速路中,西三环和南三环交通顺畅。堵车的主要是北三环和中州大道。

北三环堵点:彩虹桥东西双向;北三环高架桥西向东行驶然后向南转弯进入中州大道处。

中州大道堵点:中州大道和陇海高架桥交叉口的南北方向。

京广快速路堵点:北向南主要是黄河路下桥匝道以南到河医立交桥下桥匝道处;南向北的两个堵点分别是中原路交叉口、淮河路交叉口。

农业路高架堵点:花园路下桥匝道处。

“陇海路高架通车以来,除了出现交通事故以外,其他时候基本顺畅。”他说,近期堵车,主要是因为安装隔音板造成的。

措施

民警上桥巡逻 一些施工放在晚上

大货车、非机动车道在高架桥上行驶的情况,目前虽然已经减少许多,但依然存在。货车行驶缓慢,容易导致后边车速减慢。非机动车虽然体积不大,但往往影响一个车道行车。针对这种情况,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机动队。30多名民警每天到高架桥上巡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高架桥上有的地方已安装限高杆,限制高大的货车上桥行驶。

近期,在京广快速路等高架桥出现道路清洗车,行驶缓慢。他们将再次提醒施工部门,尽量在晚上清洗。

针对陇海高架桥上安装隔音板造成堵车,周洪亮说,他们将向施工部门提出晚上施工的建议。

安装智能化系统抓拍违章车

在一些路段安装显示屏,司机进入高架桥时可看到桥上路况。当司机看到桥上车流量大时,可选择桥下通行。

除了这种方式,还在高架上安装智能抓拍系统,并采取抓拍、监控、流量监测、匝道控制等措施。对于货车和黄标车进入高架桥行驶的行为,智能系统将进行抓拍。“今年以来,抓拍的货车有74起、黄标车1615辆。”周洪亮说。目前,三环高架桥已安装智能化设备,陇海高架桥正在安装,农业路高架桥也计划安装。

对上下桥匝道进行隔离 使车辆有序上下

在金水路和经八路交叉口附近的金水高架桥上桥匝道处,一处行车线被标成了实线,并在上方安装了电子眼,解决了车辆上桥的拥堵情况。除了这种方式,周洪亮说,对高架桥的管理,还将进行“渠化”,就是在上桥匝道、下桥匝道进行隔离。

目前,京广快速路进入北三环的地方,已经进行了“渠化”,效果比较好。北三环高架桥南转进入中州大道方向,在高峰期容易堵车,交警部门下一步也将采取“渠化”措施,以避免车辆拥堵。

对于农业路高架桥开通不久,在花园路下桥匝道处就出现了拥堵的情况,他认为两条主干道交叉口车流量非常大,而其他临近的匝道暂未开启。他们将建议施工部门,暂时关闭花园路下桥匝道,等临近的匝道开启后再打开此匝道。

京广快速路和黄河路交叉口的堵车现象,往往桥上和桥下一起堵。他说那里解决起来比较困难,他建议拓宽道路。

昨日下午,经三路与花园路之间的北三环高架桥上,车流量很大。

李钰冰 图

彩虹

河医

立交

黄河路

淮河路

中原路

京广快速路

中州大道

陇海高架

农业路高架

花园路

中州大道

北三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19 2016-03-04 00:00:00 五 三大措施“提速”三环快速路KeywordPh民警上桥巡逻 安装抓拍系统 隔离上下桥匝道每天车流量40多万,带来多个“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