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9版: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渣土车
夜闯陇海高架惹祸
伤养好了
飞回蓝天吧
晚报报道后
执法部门严查出租车不文明行为
面包车上掉下的小娃娃
是河南固始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两天,“面包车上掉小孩”火爆网络
面包车上掉下的小娃娃
是河南固始的
开车的是爷爷,后备厢被撞坏锁不上忘记修
视频显示,前方面包车后备厢突然打开,从里面跌落出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小孩。
可能孩子衣服穿得较多,开裆裤,看似肚子先着地,没有摔伤,翻了个身机灵地从地上爬起来,拼命追着已经向前开走的面包车。

面包车上掉下的小娃娃

是河南固始的

本报讯 这两天,“小面包车上掉小孩”的新闻火爆网络。昨天,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面包车司机杨师傅是河南固始人,掉下来的孩子是他的孙子。对于此事,交警提醒:车内有孩子,要给孩子安装安全座椅,或者有大人照看,机动车机件有毛病一定要修好再上路。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综合报道

一个小孩从面包车里掉下来

事情发生在2月27日上午9点半,当地某公司职员小姜和同事开车在一个路口等红灯,再起步的时候,前面面包车后备厢突然翻开,一个小孩随即滚落地上。

这个孩子有两三岁,孩子摇晃着爬了起来,而面包车车主竟毫无察觉地开走了。

“马路上都是车子,来来往往太危险了!”小姜与同事第一个念头就是“救孩子”。于是,小姜小心翼翼地把车停在孩子旁边,坐副驾驶的同事下车将小孩抱进了车里,随后把车开到十字路口,等待车主返回。

大概等了两分钟,前面的面包车才停了下来,一位50多岁的男子着急地跑来,从小姜同事手中接过孩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说“感谢”。

路边有人喊“你孩子掉了”

“我开始一点不知道,继续开车,后来听到路边有人拦着我的车喊‘你孩子掉了’,才发现孩子不在车里了。”面包车司机杨德富,53岁,河南固始县石佛店乡胜湖村人,在江苏吴江做蔬菜生意。当天,他带着两岁的小孙子开车去送货。孙子原本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可没多久,调皮好动的孩子就从前面爬到了汽车后备厢玩耍,专心开车的爷爷也没在意。

面包车司机杨师傅说,元宵节时,他的车被人追尾,后备厢门被撞坏,经常锁不上。最近忙于工作,老杨也没修。于是就发生了孩子从后备厢摔出去的惊险事。老杨说,回家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找人把汽车后备厢修好,以免再发生意外。

家有孩子,车里要安装安全座椅

郑州交警二大队李冰说,在国外,几乎所有载儿童的汽车内都装有安全座椅;在中国,配安全座椅的也在增加。

为安全起见,儿童在乘车时不仅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而且应该坐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后排。孩子天性好动,乘车时喜欢到处乱摸乱动,因此开车前务必锁好车窗车门。因为司机需要专心开车,建议由其他家长陪同在旁专门照看孩子,以免司机分心发生意外。机动车机件有毛病一定要修好再上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37 2016-03-04 00:00:00 五 面包车上掉下的小娃娃<BR/>是河南固始的KeywordPh开车的是爷爷,后备厢被撞坏锁不上忘记修这两天,“面包车上掉小孩”火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