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举行万人“妇女健身大赛”
金水区17个街道启动“311类家庭”志愿服务
二七区77岁老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管城区
十八里河镇治理春季扬尘
f0304fl1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三载坚持自制数千双鞋垫送官兵
二七区77岁老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 3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二月“中国好人榜”,郑州市二七区77岁的老人窦桂花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窦桂花,女,1938年7月出生,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办事处德化社区南下街一号院居民,郑州市公路段退休职工。这位古稀老人从2003年开始就坚持自制鞋垫送给部队官兵及困难群众,每年送出数百双。

提起做鞋垫的初衷,窦桂花说:“有一年去部队看儿子,看到战士们大冬天的站岗几个小时,心疼不已。回来后就有了这个想法。我帮不上大忙,做个软鞋垫,站岗时脚就不冷了。”从那以后,窦桂花每年都给部队官兵送去鞋垫数百双,一送就是13年。“受众”除了部队官兵,也逐渐蔓延到了交通协管员和困难群众。“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没啥值得表扬的,只要我活一天,都会坚持做鞋垫,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窦桂花说。

记者 范光华 李佳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47 2016-03-04 00:00:00 五 二七区77岁老人登上“中国好人榜”KeywordPh十三载坚持自制数千双鞋垫送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