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贾秀全:全新升级 值得期待
洛阳申请承办2023年亚洲杯
“羽林争霸”郑州站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联赛明日开打,展望新赛季
贾秀全:全新升级 值得期待

本报讯 又是一个新赛季的开始,又是一次对阵容的大幅度调整。就和去年一样,远离球迷视线3个多月的建业队颇有些“谜”一般的色彩。而为主角的主教练贾秀全,虽然口头儿上依然低调地将成绩目标定为“前十名”,但赛前接受采访时,老贾的语气中可是满满的自信。

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冬训效果明显

每年的冬训准备期对于球队来讲至关重要,虽然今年球队人员变动依然很大,但因为内、外援到队时间早,加之去年的5名外援有3人都得以保留,所以准备工作其实并不像去年那么仓促,而准备期的扎实工作正是贾秀全的信心所在。

“整个准备期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昆明的20多天体能恢复、储备,第二阶段是在迪拜的拉练,第三阶段我们去了上海训练,还到南京和江苏苏宁打了一场比赛,目前已经进入第四阶段:首场主场对上港队的比赛进行针对性备战。可以说队员们的整体表现都不错,每个阶段都达到了预想的目的。”贾秀全说。

最让贾秀全满意的是冬训期间的10多场高质量的热身赛中队员们的表现:“我们打了10多场比赛,比赛的密度和强度都非常大,对手包括沙特伊蒂哈德、莫斯科斯巴达等强队,是亚冠级别的球队,实力都绝不比中超球队差。这些比赛从成绩上看,胜多负少,但锻炼价值非常大,这大大加速了年轻球员的成长。”

队员流动正常

虽然不像其他的中超球队那样动辄“官宣”,但建业队无论是转出还是引入的动静都非常大。包括奥斯曼、麦克格文两位外援在内,今年加盟建业的新人多达8名。与此同时,流出的队员则超过了10人。相比去年转出的多为替补队员,今年转会的毕津浩、李智超、肖智、徐洋等人都是队内出场机会较多的,乃至是绝对主力。

这么大的人员流动之后,贾秀全并不认为到了“伤筋动骨”的地步:“其实你们仔细研究一下去年的出场名单,就会发现大的框架并没有变化,我所要做的就是更替、补充、升级。今年的内外援引进都是我认为符合我的战术思路需要的,符合建业整体的风格,虽然球员年轻,但我个人认为在质量上还是高于去年的。当然,究竟如何,还有待比赛检验,让球迷做出评判。”

今年建业队一线队报名总共才26人,其中90后的年轻球员占了非常大的比例,但老贾的烦恼却在于“人多,如何调配”:“队员的情况都不错,比如5个外援,个个状态都很好,但只能上4个,比如老毕(津浩)走了之后,他的这个位置顾操、李晓明、罗恒都能打,这就得费心思,根据比赛需要和队员临场状态来定。”

战术全面升级

这是贾秀全在建业的三年合同期的第二年,虽然去年已经打了联赛第五名,但在他的规划中,今年依然是“蓄力”的阶段:“首先保住中超资格,名次目标定为前十,这在今年联赛中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在此基础上我们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今年对于整支球队的要求,贾秀全用了六个字来概括:“年轻、时间、执行。”其中年轻好理解,就是队伍的年轻化,要打出拼劲儿和活力,执行则是贾秀全一直最为强调的:要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

而其中的“时间”,则是老贾的战术精髓:“时间就是要加快攻防转换的节奏,进攻中快速推进,直指要害,防守时,则要迅速逼抢,拖延对方的进攻时间,不要给对方思考的空间、时间。”“这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战术要求,现在中超这情况,不升级怎么能行?”贾秀全说。

而经过了去年一年的历练,在贾秀全看来,队员们已经站到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去年伊沃的出色表现一定会引起其他球队的重视,对他进行重点盯防,但伊沃自身也在进步,能力也有了提高,并不是那么好看防的,还有尹鸿博,在视野、在自信方面,和去年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队伍年轻球员多,他们的心理素质、临场发挥、抗压能力,外界都会担心这很正常。但在一个好的团队中,在老队员的帮助、带动、支持下,他们会很快成长起来的。”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48 2016-03-04 00:00:00 五 贾秀全:全新升级 值得期待KeywordPh中超联赛明日开打,展望新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