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中牟播报 妇女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她们特别平静
又特别坚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她们特别平静
又特别坚定
孟玲玲 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
董慧敏 中医院外三科护士长
芦书霞 中医院护理部主任
史丽霞 妇幼保健院儿科主治医师
赵娟 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刘志红 中医院内一科护士长
王献华 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
衡艳荣 商都路小学教师

她们特别平静

又特别坚定

一线工作者

她工作严谨,勤奋踏实,待病人如亲人。积极参与医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为人热情诚恳,有奉献精神,与同事相处和谐融洽。医学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强,业务精炼,学习主动,各方面能力突出。她很少逛街,大部分时间守护在病房,不懂美食,吃饭时还在思考药物剂量的调整,不过节日,每天都将精力投入到病人的健康,不会唱歌,但说话掷地有声而不失温婉,不会跳舞,但行走在病房也是行云流水。2014年在“弘扬胡佩兰精神”演讲中获得第二名。在“医院和我”演讲中获得第三名,作品“温暖”获得卫生局三等奖。平时所写稿件多次被医院院务通讯录用。

作为护士长,董慧敏在立足于本职,保证科室正常运转的情况下,积极提高科室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护理工作流程,使得各项护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四个转变”。患者梁秀英,85岁高龄,存在脑萎缩,并深受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伴坏疽的折磨。入院后交流沟通困难,病情逐渐加重,配合治疗较差,给患者与家属造成很大的压力。每次静脉穿刺输液非常困难,常常需要三四次才能成功,病人与家属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董慧敏带领全科护理人员集思广益,采用分段穿刺保证穿刺成功,同时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积极学习,提高护理水平,以优异的护理工作赢得了患者家属的信任和满意。为了表示对科室医务人员的感谢之情,家属多次向医院领导表示对医院医疗水平的满意及感谢,并在医院微信公众群众发表感谢信。

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来,芦书霞怀着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情,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位患者,工作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科室遇到突发事件总是第一个到科室加班,最后一个离开科室,特别是2003年非典期间,内科发热病人是特别需要严密观察的病人,她作为内科护士长连续几天几夜吃住在医院,发热病人的隔离、病室的消毒,都离不开她的身影,时刻配合医院防保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保护了广大患者的利益。2000年10月,医院派她到郑州市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把四岁的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全身心投入学习中,父母为不影响她学习,孩子在家发高烧一星期都没告诉她。通过这次学习,她的业务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小儿头皮静脉穿刺、静脉留置针穿刺,基本上能做到一针见血,受到患者与家属的一致好评。近几年工作之余还发表了国家级论文三篇。

2005年7月,史丽霞从新乡医学院临床本科专业毕业。毕业后一直在中牟县妇幼保健院从事儿科及新生儿科临床工作,于2009年3月~2010年3月到郑州市儿童医院进修学习一年,并多次参加新生儿心肺复苏技术学习班。从业10余年来,在同事和患者家属的帮助及配合下,积累了丰富的儿科及新生儿科专业知识和技能,擅长儿科及新生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也擅长新生儿窒息的抢救复苏。

赵娟每天第一个到科室,巡视所有患者,交代护士特殊患者的注意事项,晚上最后一个离开科室,离开前每个病人都要再查看一遍。一位82岁患者出院后一再嘱咐女儿带他来看望赵娟。赵娟始终牢记南丁格尔护士的一句名言“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把“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和“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诊治,全心谋求病者福利”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始终,有一位肋骨骨折术后的病人由于长时间脱不掉呼吸机,给予病人行气管切开术,由于病人神志清楚,无法说话,所以病人烦躁,焦虑,赵娟向家属了解到该病人是一位退休教师,马上为病人准备了纸和笔,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其交流,并拉着病人的手鼓励她给她信心,病人不再烦躁,也配合治疗了,很快病情稳定,转出时还向赵娟竖起了大拇指。

她是医院护理技术的带头兵,她用天使般的爱温暖了无数患者的心,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更诠释了一位白衣战士的神圣职责。行动不便的病人来了,她主动上前搀扶;病人输液拔下针后,她会手把手教病人按压穿刺点;遇到病人愁眉不展时,她会耐心观察与病人交流,努力化解病人心中的“块垒”。她每天坚持提前上班,看望病人、巡视病房,关心患者治疗护理和饮食起居等情况,特别是对危重病人、年老体弱无陪护的患者更是关怀备至,让患者感受到白衣天使的真挚的爱……她多次被评为“县级百名医护人才”、“优秀护士长”、“县级先进工作者”、“县级优秀护士”等光荣称号,她就是中医院内一科护士长刘志红。

王献华始终觉得成绩和荣誉应该属于科室的所有人。大家一样,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专业技术精益求精,巴不得用十二分的努力去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在平时的工作中,每一位小宝宝的安全顺利出生,甚至比病人家属更高兴,因为付出与汗水得到了肯定,更因为大家对生命的敬畏!因为工作,王献华疏于照顾家庭:打心底里疼爱孩子,但却没有时间去参加孩子的一学期一次的家长会;世界那么大,却没有时间陪家人一起出去看看……陪伴科室的是小跑的工作节奏,每天做不完的手术,写不完的病例,听不完的抱怨,吃不完的剩饭,睡不完的瞌睡。王献华说荣誉是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更加潜心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去年离期末考试只有一周时间了,可衡艳荣三岁的小女儿发烧不退,住院了,她真想请假回去陪女儿看病。不巧的是数学老师在这时也得了肺炎,必须住院治疗。怎么办?她依然选择了坚守自己的岗位,有人说她心狠,她却说:“请假回去,陪了自己的女儿,却要丢下60个家庭的孩子;我的女儿有爸爸和奶奶陪,我的学生没有了语文和数学老师,谁来陪他们备战考试?留下来,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在上学期期末评比中,衡艳荣所带的五四班获得学校优秀班级,所教语文学科荣获年级第一名,她也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短短半年,她已深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领导的好评。学生们说:“衡老师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老师!”家长们说:“把孩子交给衡老师,我们放心!”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90 2016-03-04 00:00:00 五 她们特别平静<BR/> 又特别坚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