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中牟播报 妇女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她们情深义重
但决不低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她们情深义重
但决不低头
之 公务员
赵玲玲 刘集镇鲁庙村妇代会主任
赵青梅 郑庵镇副科级组织员
张巧凤 大孟镇政府宣传委员
秦秀玲 广惠街计生办副主任
刘佳 郑庵镇党政办主任
杨阳 大孟镇政府机关公务员
赵瑞霞 广惠街社会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
刘莉花 中牟县检察院公诉局干警

她们情深义重

但决不低头

在鲁庙村整村拆迁工作中,赵玲玲主要负责本村2组部分村民的拆迁工作,她克服孩子上学需要人照顾、家人不理解等困难,利用业余时间钻研文件,经常加班加点至深夜学习研究拆迁工作,认真地研究了土地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吃透了文件精神,在实际中推进拆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2015年6月底以来,赵玲玲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5+2”“白加黑”的工作时间号召,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论是晴天雨天,长期在一线,耐心回答拆迁户提出的各类问题,处处为拆迁户着想,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015年9月,鲁庙村2组有4户被拆迁户,因相互利益难以均衡,相互观望,抵制拆迁,在村两委的几次协调中,始终未达成协议。赵玲玲详细了解每个拆迁户的意愿,综合每户的实际情况,挨家挨户摆道理,讲政策,积极协调各户的利益关系,制定出合理可行的拆迁方案。通过十几天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达成了拆迁协议。

近年来,赵青梅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推进成立万邦党委组织机构,新建河南晨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和郑州宏达车业广场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春晖社区党总支和福山社区党总支,进一步充实了组织力量;并以“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活动为抓手,对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整顿,实现了33个基层党组织的晋位升级。在她的带领下,截至目前,郑庵镇18个村级党组织档案已基本整理完毕,有效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与此同时,还推行了“五登门”措施,党员家有红白喜事或党员生病等党组织都安排人员上门看望慰问等,全年共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160人次。同时,在她的积极推动下,郑庵镇各村党支部成立党员义务巡逻队,并统一带上袖章,利用晚上时间在各村进行夜间巡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3年,张巧凤调任大孟镇工作,她以最短的时间,带领相关人员,对全镇技防设施进行全面调查,并结合实际,制定出了技防设施方案,得到镇党委政府的肯定,先后投入208万元,在全镇重要路口、重点路段新安装技防设施48个,建立义务巡防队32支,实现了全镇技防、巡防、人防覆盖面100%,全镇“五无”村达到95%,信访案件同比下降31.25%,群众安全感指数明显提升。在乡镇基层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是必不可少的事情,需要极大的耐心和韧劲。对待群众来访,她始终做到热情接待,笑脸相迎,以真情换得信访人的理解;2015年,她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00余次,并做到了“有信必复,有访必答”,化解矛盾,妥善处理,赢得了群众赞誉。2015年,张巧凤分包的信王村各项工作均名列全镇前列,分别荣获镇平安建设先进村、经济建设先进村、综合工作先进村;群众收入明显提高,村内环境明显改善,被评为县级文明村。

秦秀玲自担任广惠街街道计生办副主任以来,面对村级部分育龄妇女自我保护意识淡薄,优生观念差等问题,她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微信群、QQ群,定期转发宣传意外妊娠的伤害、优生优育的知识,孕前优生筛查的好处,扩充辖区广大育龄妇女的计生知识面,提高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面对上门咨询优生知识的群众,她始终耐下性子,给她们讲道理、摆事实,促使她们思想的转变。对于一些计生工作的“钉子户”,她多次上门入户,不厌其烦,使她们从心理上、行动上积极参与国家的计生富民工程。现在,只要是提起她,育龄妇女都竖起大拇指说:“秦主任是真心为咱好啊!”

党政办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时常“两眼一睁,忙到熄灯”,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处理党政办日常事务中,往往要付出比一般人超量的劳动,刘佳任职中牟县郑庵镇党政办主任职务多年,一直践行着她自己“踏实干事,平凡做人”的信条,在乡镇“管家”这一角色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积极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服务各方的作用,她能时常定心静气地站在大局高度,站在领导的角度,围绕中心工作帮领导出主意,想领导之所想,想领导之未想,想领导之应想,超前谋划提出可操作性强、科学严谨的工作措施方案。近年来,凡是镇党委、政府做出的重大工作决策前,她都能做到事前调研,向领导反映社情民意。做出决策后,制定的一个个细化实施方案亦无不凝聚了她的心血。

2015年,杨阳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大孟镇镇政府上班,她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从学生到基层公务员的角色转变,较快地融入工作当中,在努力配合镇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外,积极做好文字材料工作,送手机报信息、两办信息,起草公文、撰写简报,做好党建材料整理以及各项会议、活动文字材料准备等工作;做好机关点名、日常考勤、督查等工作;负责文印室资料编排、归档、卫生等工作;同时积极参与争创省级文明镇软件资料汇编、组织新型农民培训、五单一网等具体工作,配合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对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2016年中牟县纪委、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学党规、守党纪、促廉洁”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5年县长效办举办的中牟县“网格给力,美丽中牟”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劳动保障事业无小事”,赵瑞霞经常用这句话告诫自己和同事。2015年4月,在开展集中办理农村养老保险续费工作期间,朱博士村残疾人朱运峰因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导致钱没交上,多次前来咨询,甚至说“便民服务中心”不是“便民”是“刁难民”,严重影响便民服务窗口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赵瑞霞详细了解情况后向其耐心解释,并对他说:“你行动不便,家里又有困难,我去给你办理,需要的钱我先替你垫付,等你有钱了再还我。”最后在她的多次奔波努力下,朱运峰终于领到了养老钱,他说:“你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啊!我记住你了,去村里了一定要来家里吃饭啊!”

2012年3月,刘莉花在审理王某某抢劫一案中,发现王某某还有故意伤害罪等没有交代,但由于王某某已是“几进宫”的老油条,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拒不交代,她就多方调取证据,深入王某某的QQ空间,找到了他上传的伤害他人的视频,同别人的聊天记录,最终以“零口供”对王某某提起诉讼,并使王某某当庭认罪。刘莉花说:“迟到的正义非正义,虽然我们的案件多,任务重,但也必须尽快给受害人一个公正的结果,才能使正义真正实现。”从2012年至今,她一共办理刑事案件700多件,年均办案近170件。加班到深夜可谓家常便饭。刘莉花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一个个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她本人也因此连续两年获得中牟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中牟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91 2016-03-04 00:00:00 五 她们情深义重<BR/>但决不低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