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2版:新郑播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法院学术论文评比
新郑法官斩获二等奖
新郑市加快推进
15条生态廊道建设
新郑市公安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新郑市召开2016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
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
入选郑州网络问政先进单位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郑新增4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法院学术论文评比
新郑法官斩获二等奖

全省法院学术论文评比

新郑法官斩获二等奖

近日,在全省法院系统第十一届学术讨论会中,河南新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栋和法官高魁合作撰写的《基层法院审监庭的现状及改革路径——以H省Z市13家基层法院为分析样本》论文荣获河南省法院系统第十一届学术讨论会二等奖。

长久以来,河南新郑法院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构建一手抓审判、一手抓调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大调研”格局。院党组带领法官干警积极探索和完善法院调研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技能竞赛,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建立学习兴趣小组,切实提高法官综合能力,正确把握司法方向,在完成上级法院下达的各项专题调研工作的同时,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主线,重点调研审判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有序落实各项司法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有效提高了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在加强对青年法官培养的同时,在全院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调研的浓厚氛围,调研队伍的茁壮成长为该院理论工作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该院选送的调研理论文章在法院系统评选中获得多项大奖,调研工作的持续领跑,实现了审判业务能力和司法调研能力的双向促进。

通讯员 左世友 王利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93 2016-03-04 00:00:00 五 全省法院学术论文评比<BR/>新郑法官斩获二等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