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7版:新郑播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仁爱”志愿者 帮扶13岁残疾少年
实验小学 阅读,让孩子成为天使
新华路小学 生机勃勃迎新春,开学啦
郭店镇山根完全小学 人人争做小雷锋
新村二中 弯弯腰,捡垃圾
新郑市两所成人学校
被评为全国、省级社区教育示范性单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仁爱”志愿者 帮扶13岁残疾少年
帮这个坚强懂事的小男孩换假肢,救助电话85958000

春风习习,周末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风筝、骑单车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事。对于13岁的小辉来说,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小伙伴们尽情地奔跑。10年前,小辉坐在婶婶的怀里出了车祸,婶婶当场死亡,当时年仅3岁的小辉右下肢也被砸碎。看着孩子的腿,小辉的妈妈当时就哭晕了过去,再醒来时,孩子的右小腿已经没有了。

新郑播报 李显文 文/图

妈妈打零工

独自支撑着这个家

为了不让懵懂的小辉再次受到伤害,妈妈坚强地支撑着整个家。

慢慢地,小辉长大,到如今已经是一个13岁的小伙子,虽然身体上的残缺导致了行动不便,却没有让他精神上有一丝消极和沮丧。生活中的小辉总是微笑着,不太爱说话。目前正在新村一中上初一,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辉的妈妈告诉记者,小辉还有两个正在上大学的姐姐,以及患重病的爷爷奶奶。多年前,父亲重新组织了家庭,养育照顾姐弟的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人身上,家庭开支全靠她打零工贴补。

地板上铺着一层被子就是“床”

新郑市的民间志愿者“仁爱”听说了小辉的情况后,和小辉母子取得了联系。

志愿者们来到了小辉家里,房子是小辉妈妈的表姐帮他们租的,屋里很简陋,光秃秃的窗户,没有门、家具、电器、窗帘,光溜溜的地板上铺着一层被子,就是小辉的“床”。志愿者王建伟说:“看到这样的情景,真的很让人难过。冬天小辉就是这样度过的?这得有多冷啊。”

“我们知道孩子行动不便,坚决不让他们出来迎我们,可是我们还没有进小区,就远远看到了小辉和妈妈向我们走来。小辉的肩膀一高一低,每走一步都很艰难地稳住身子,一个10多岁的孩子,能这么坚强,确实令人佩服。”

“仁爱”志愿者们帮助更换假肢

看到小辉装着假肢的双腿走起路来有些不稳,志愿者们便询问小辉的母亲缘由。原来,目前正是小辉长身体的时候,假肢两三年就要换成大一点的型号,不然就容易产生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走起路来重心不稳。但家里没钱,给小辉换假肢的事就一直耽误了。由于长时间没替换,两条腿长短不一,而小辉却默默地承受着疼痛,还安慰妈妈说这个假肢还能用。当假肢被揭开的那一瞬间,在场所有人的眼眶都湿润了。小辉只有10厘米长的小腿不停地哆嗦着,肢端已经红肿起来。被问到痛不痛时,小辉还坚强地微笑着说不痛。看着他额头上的汗水,志愿者们心里都明白了。

小辉妈妈又心疼又无奈地说:“重新换假肢需要五六千块钱,两三年就要更换一次,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得知这些情况后,志愿者们希望能够帮小辉募集到换假肢的费用。通过募捐,“仁爱”志愿者已帮小辉筹到了8800元。本周六,小辉妈妈准备带孩子去医院更换假肢。

新郑播报在此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这个坚强懂事的小男孩,如有捐款的爱心人士,可以联系“仁爱”志愿者王建伟,电话15538096399 或联系新郑播报热线85958000。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2016 2016-03-04 00:00:00 五 新郑“仁爱”志愿者 帮扶13岁残疾少年KeywordPh帮这个坚强懂事的小男孩换假肢,救助电话8595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