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铿锵郑州,目标直指国际商都
规划:
打造涵盖郑、汴、洛河南自贸区共120平方公里
规划:
到2049年,郑州将达世界最先进城市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规划:
到2049年,郑州将达世界最先进城市水平

规划:

到2049年,郑州将达世界最先进城市水平

从全球看,商都城市一般可划分为“全球商都、国际商都、区域商都”三个层级,而“国际商都”主要是指具有洲级影响力的经贸金融中心城市。迈上“国际商都”层级的城市,需拥有强大的市场要素整合能力、强大的产业支撑综合实力、强大的城市品牌环境吸引力。

在统筹考虑郑州基础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向上,省委、省政府做出“郑州要加快建设国际商都”的战略部署,到2049年,郑州城市综合实力达到目前世界最先进城市的发展水平,用30多年走过世界发达城市百年发展历程。

为实现上述目标,《郑州建设国际商都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按照“三步走”计划,阶段性地推进:2016年~2020年是内陆开放型综合枢纽形成阶段;2021年~2030年是亚洲知名的经贸中心城市地位确立阶段;2031年~2049年是国际商都建成阶段,最终实现在全球经贸体系中赢得一定话语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2041 2016-03-04 00:00:00 五 规划:<BR/>到2049年,郑州将达世界最先进城市水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