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
全省首届艺术广场舞“中信银行杯”展演红火举行

随着一曲《我心在飞》歌舞飞扬,河南艺术中心广场即刻成了欢快的海洋。昨天,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电视台承办,郑州报业集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郑州市文化馆协办的以“幸福河南”为主题的河南省首届艺术广场舞“中信银行杯”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5支广场舞队伍数千名选手齐聚一起,以舞会友,切磋技艺。

现场热闹非凡,郑州市选送的《溱洧踏歌》、信阳市选送的《八月桂花遍地开》、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选送的《中信红动中国、幸福拥抱河南》等精彩纷呈,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她们的舞蹈有的柔情似水,有的轻快活泼,有的激情燃烧,好似一幅幅新时代社区居民轻快的生活展示画。

浓浓的寒意,丝毫挡不住群众参加活动的热情。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广场舞爱好者们带着对广场舞极大的热情,一大早便来到场地欣赏彩排、展演,表演过程中更是铆足劲为参演队员们呐喊助威。

展演过程充满激烈与看头,各队伍选手在表演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现了中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享受快乐的生活态度。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演不仅有助于提高中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全民艺术素养,而且有利于将全省的广场舞去低俗化,丰富民风民俗,让中老年人老有所乐,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最终,经过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共28场展演,从数百个作品中选拔出52个作品参评,她们所带来的一场场视觉盛宴,成功地俘获了评委和众多观众、网友的心,最终25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展演奖”,其中经过300多万人次的网络投票,汝州市选送的《汝瓷赋》、中信银行选送的《中信红动中国、幸福拥抱河南》等10支队伍获得“最佳人气奖”。

协办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路平表示,中信银行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中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自2012年起连续举办了三届“幸福年华卡”广场舞大赛,今年这一届与省文化部门、郑州报业集团组团合作,就是要创造艺术广场舞品牌,这也与中信银行“中信服务、天天进步”的理念高度吻合,活泼可爱的广场舞大爷大妈们跳出了河南人日常生活的精气神儿——舞出中原,舞向世界,把带有中原特色的满满正能量传播出去。

郑报融媒记者 张国庆/文

周甬/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991 2016-11-09 00:00:00 三 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KeywordPh全省首届艺术广场舞“中信银行杯”展演红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