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际
朴槿惠“撤回”新总理提名
美国新总统是( )? 今天给答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大选今天迎决战日
美国新总统是( )? 今天给答案
北京时间昨晚7点起投票 结果今天中午揭晓

)?

今天给答案

美国当地时间11月8日早上(北京时间8日晚7点),1亿多美国选民将陆续前往各州投票站投票,至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2点,全部投票结束。不过在北京时间9日中午12点左右,根据已公布的投票结果,基本可以确定下一任美国总统人选。

目前已有超过4100万选民完成了提前投票,希拉里连日来带动强大的政界、文体界“亲友团”上阵拉票;特朗普则当起空中飞人,搭乘飞机在多个“摇摆州”之间穿梭,飞机一落地就在机场附近向民众演讲拉票。

美联社分析,特朗普的白宫之路险峻,需要他赢下几乎全部十数个“摇摆州”的选票。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的联合民调预估希拉里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为90%。

最后冲刺 希拉里仍然占优 但“摇摆州”选情胶着

虽然在选举开始前做出不建议起诉的决定,但经过FBI这番“折腾”,希拉里一度明显的领先势头受到打击。多项民调显示,希拉里虽然仍具优势,但与特朗普的差距变小。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支持率为44%,比特朗普的39%高出5个百分点;而在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这两个“摇摆州”,选情从此前的希拉里占优变为二人高下难分。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6日抱怨,FBI在选举日期将至的关头重启调查,“不公平地损害了一名候选人的选情,改变了这场选举的走向”。她呼吁司法部检视内部制度,避免类似事件影响今后的选举。

尴尬问题 作为配偶重返白宫 克林顿该怎么称呼

眼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民调中仍旧领先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人们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希拉里当选,该如何称呼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

克林顿于1992年当选总统,1996年成功连任。如果希拉里入主白宫,克林顿面临这样一种情况:他不仅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总统男性配偶,同时还是第一位作为配偶重返白宫的前总统。

礼仪专家莉萨·格罗茨告诉法新社,美国历史上只有男性总统,这些总统的夫人都被称为“第一夫人”。该如何称呼总统的男性配偶已在国家层面引起讨论。“美国有6位女性州长,她们的丈夫被称为‘第一先生’,但没有相关规定该如何称呼总统的男性配偶”。

阿利达·布莱克是白宫历史学会研究“第一夫人”的专家。她告诉法新社,根据相关条款,克林顿的称谓中仍会保留“总统”头衔。在国宴等正式场合中,希拉里和克林顿会分别被称为“总统克林顿和前总统克林顿”。

布莱克说,如果希拉里的配偶没当过总统,则可以被称为“第一先生”;但克林顿也曾入主白宫,则应该称他为“前总统”,而不是“第一先生”。此外,“第一夫人办公室”的命名也将进行修改。

早有想法 不再收费演说 帮助夫人提振经济

如果希拉里获胜,克林顿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该如何定位他的官方角色。

按照惯例,第一夫人在白宫都会拥有自己的工作人员和财政预算,并选择自己的工作方向,比如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夫人劳拉致力于解决国民的阅读和识字问题;而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则致力于解决肥胖问题,并倡导营养均衡。

克林顿此前承诺,如果希拉里当选,他本人将从克林顿基金会董事会辞职,同时将不再进行收费演说。

如果希拉里冲击总统宝座成功,按照相关规定,克林顿不会在妻子任期内获得政府有偿雇用。“克林顿不会获得官方的带薪职位,但他可以成为希拉里的非官方顾问”,布莱克说。今年早些时候,希拉里暗示,如果胜选,可能会让克林顿帮助自己提振经济。据新华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7004 2016-11-09 00:00:00 三 美国新总统是( )? 今天给答案KeywordPh北京时间昨晚7点起投票 结果今天中午揭晓美国大选今天迎决战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