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时政新闻
明年全省街道社区都要建微型消防站
郑州机场今年新增 12家国际航空公司
我市启动“1+100”公益行动 关爱贫困青少年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出台意见加强消防安全建设
明年全省街道社区都要建微型消防站
郑州将至少建4个供水消防站

本报讯 大力加强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城镇公共消防设施“欠账”较多、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等突出问题,11月8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新近转发了省公安厅、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七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省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将基本达标,基层消防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保障机制更加完善,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郑州至少要建4个供水消防站

《实施意见》要求,加强供水消防站建设,其中郑州市不少于4个,洛阳市不少于2个,其他省辖市不少于1个。2016年至2018年,全省补齐消防站“欠账”,共建成特勤及一、二级执勤消防站和小型消防站262个,按年度分别为91个、101个、70个,确保2018年底全省消防站数量达标。

今年所有社区要配齐消防安全协管员

《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大市政消火栓补建力度。对已铺设市政给水管道的城市、县城和建制镇建成区道路,各级城建(水务)部门要结合辖区市政消火栓“欠账”情况,制定补建计划,加快建设进度。2016年、2017年全省应分别补建市政消火栓5972个、4527个,2017年基本补齐市政消火栓“欠账”,实现城市、县城和建制镇建成区消防供水全覆盖。

省政府同时明确,2016年所有乡镇(街道办事处)按要求配齐专门消防工作人员,所有行政村(社区)按要求配齐消防安全协管员。2017年,所有街道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都将建成微型消防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7051 2016-11-09 00:00:00 三 明年全省街道社区都要建微型消防站KeywordPh郑州将至少建4个供水消防站河南出台意见加强消防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