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华侨城落户中原新区
中牟荣获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成立
登封告成观星台冬至节活动开启
荥阳“城乡环卫一体化”全面启动
整改措施必须完全落实到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改措施必须完全落实到位
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多措并举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本报讯 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期以来,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管委会以“四化”保安全,齐抓共管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意识为先,宣传教育全员化。利用大喇叭、微信、手机短信、LED屏等形式,在辖区开展各类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1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对广大游客和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在主要路口和重点地段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160余块,悬挂各类宣传条幅300余条,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对辖区40处固定警示标语进行维护,营造景区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机制为重,责任落实制度化。成立以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参与的森林防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消防安全分级负责制,逐级签订《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状》,严格落实各级防火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对发生森林火灾,按照火因不查清不放过、有关责任人得不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管控为主,火源管理严格化。加强景区防火重点督查和日常巡查,在重点地段和主要路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严防死守,对景区内的火点隐患逐一摸排,发现火点隐情,立即整改,从源头上消除森林防火隐患。规范林区居民的用火行为,严格烧荒、烧柴取暖等违法用火。

预防为要,应急处置规范化。进一步完善预案,突出管控重点,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火灾发生处置有序;规范指挥程序,统一组织指挥扑救,防止村民无组织救火,严防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设立森林防火储备物资库,确保救灾物资充足;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对迟报、瞒报的,要从严查处,决不手软。

郑报融媒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刘业华 郭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98375 2016-12-21 00:00:00 三 整改措施必须完全落实到位KeywordPh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多措并举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